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时政要闻

梁維東:站在大灣區高度加快軌道交通規劃建設

2019-06-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0日,廣東省東莞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梁維東率隊到東莞市軌道交通局調研,要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貫徹省委書記李希、省長馬興瑞來莞調研指示精神,站在大灣區高度加快軌道交通規劃建設,以更新的理念和更實的舉措推動TOD綜合開發取得成效,力爭在今年內推動一批TOD示範項目率先落地。
 
  梁維東實地了解了東莞地鐵運作情況、東莞火車站TOD綜合開發情況,並座談聽取了市軌道交通局的工作彙報。自今年組建以來,市軌道交通局積極踐行「經營城市」理念,有序推進軌道交通建設及TOD綜合開發各項工作,制定形成了軌道交通「1+N 」政策文件,全市TOD綜合開發工作穩步推進,取得實效。
 
  梁維東指出,市軌道交通局成立以來,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貫徹省委書記李希、省長馬興瑞來莞調研指示精神,積極落實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敢於擔當,積極作為,在軌道交通政策文件的制定、規劃建設、TOD綜合開發等方面,都開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相關部門積极參与並給予有力支持,使全市軌道交通建設迅速打開了工作局面,值得充分肯定。
 
  梁維東要求,市軌道交通局要站在粵港澳大灣區的高度,堅定不移地做好全市軌道交通的規劃建設工作,充分把握東莞地處粵港澳大灣區的核心軸和廣深港澳科技創新走廊的重要節點的區位優勢,把握好發展窗口期,加快推進地鐵等軌道交通的開發建設,為東莞參與大灣區建設、打造灣區重要節點城市提供有力支撐。要將「經營城市」的理念落到實處,積極創新投融資機制,力爭在政策、機制體制、載體等方面實行創新。
 
  梁維東指出,軌道交通的規劃建設將對城市形態帶來深刻的影響,過去東莞的城市空間布局主要以「沿路」為主,下來將逐步轉變為「沿路、濱水、沿軌道」等開展全方位的布局,要主動適應城市形態的這種變化,拓展發展思路,部署落實一批與城市形態、空間形態相適應的交通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要加快推動一批TOD示範項目在今年內正式落地,發揮示範引領的作用,推動全市TOD綜合開發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要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抓好班子,帶好隊伍,持續推進黨風廉政建設,以黨建帶動各項工作提升。(冷運軍 莞宣)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