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智慧引領,信用未來」數字經濟個人信用體系新聞發佈會

2019-06-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6月21日,「智慧引領,信用未來」數字經濟個人信用體系新聞發佈會在深圳皇庭大廈舉行。來自全國金融、數字和經濟專家、企業家及新聞媒體代表近500人出席會議。
 

會場大照片
 
  蒞臨本次發佈會的領導和嘉賓有:國家科技部科技經濟專家委員會專家、大數據CI證析工程實驗室主任、中國高科技產業化研究會理事張鐵民先生;全國工商聯女企業家商會理事、山東速美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長姜梅女士;三維碼(廈門)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秋婉女士;雲惠良品品牌創始人、中農舜耕(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獨立董事、山東百洲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深圳和信泰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信用管理部總經理楊振榮先生;珠海城視在線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格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胡耀文女士;深圳市新媒體傳媒科技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張鐵軍先生;中鐵加侖集團副總裁、深圳和信泰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總裁劉振宏先生;國家一級畫家、和信泰瑰寶公館藝術顧問、2014年中國郵政生肖馬的特種郵票創始者李五九先生;全球洪門聯盟理事、洪門世紀控股集團執行董事、香港飛馳控股集團總裁、全球智慧支付結算有限公司董事長、深圳和信泰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戰鏈影視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中非經貿促進會副會長張純平先生;香港企業家投資協會會長陳建發先生;香港飛馳控股集團高級顧問湯亞平教授;全球智慧支付結算有限公司執行總裁,全球智慧大數據管理中心CEO丁煜森先生。
 

貴賓集體合照
 
  張純平先生在發佈會上首先發表演講。他說,數字經濟早已融入生活中的一點一滴,與時代的發展息息相關,在數字經濟顯得尤為重要的當今社會,很榮幸邀請到在座知名專家和企業代表,一起探討如何建立數字經濟個人信用體系。中華民族的復興離不開數字經濟,更離不開建設個人信用體系。我們全球智慧支付結算中心就是着眼於全球化。全球化就是「全球買」「全球賣」「全球付」「全球運」「全球游」,其中「全球買」是重要一環。買方市場就是要講誠信。在數字化和大數據的支撐下,工廠未來的生產模式確實會發生變化,一定會從B2C變成C2B,真正的以用戶為中心。
 

張純平照片
 
  張純平認為,誠信問題是全球性話題,西方是契約型社會,在發達國家,雖然他們的信用體系比我們完善得多,但是仍然難以逃避誠信危機。安然公司和世界通信公司的造假醜聞使當年美國經濟損失達370—420億美元。足見誠信之重要。
 
  張純平指出,在數字經濟時代,企業可通過人工智能等先進的技術手段更為深入地分析消費者的行為、了解用戶的需求。更為重要的是,在對人的洞察更細緻後,企業可挖掘用戶的潛在需求,為沒有被滿足的這部分需求去創造供給,這就是消費者驅動的供給。換句話說,互聯網和數字技術不僅為企業開闢了新的網上銷售通路,而且深刻地推動了營銷方式、消費者運營模式、供應鏈、商品設計營銷和商品生產方式的變革。
 
  專家學者結合當下熱點問題,圍繞構建中國社會信用體系的核心問題、社會信用治理的基礎理論和立法路徑、算法和自動化決策在大數據徵信中的規制等議題展開深入研討。
 
 
  中鐵加侖集團副總裁、深圳和信泰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總裁劉振宏,雲惠良品品牌創始人、中農舜耕(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獨立董事、山東百洲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深圳和信泰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信用管理部總經理楊振榮,國家一級畫家、和信泰瑰寶公館藝術顧問、2014年中國郵政生肖馬的特種郵票創始者李五九紛紛發言。專家指出,在數字經濟時代,健全和優化社會信用體系尤為重要,建設中國的社會信用體系應當注重本土化特色,確保評價體系的公正性和科學性,數據收集及信用懲戒應符合相應的法律規定及條件。
 

中鐵加侖集團副總裁-劉振宏


山東百洲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楊振榮


國家一級畫家-李五九
 
  會上,全球智慧支付結算中心特聘顧問、國家社保部高級企業培訓師、數字經濟與數字資產高級講師邢曉泉先生(九哥)上台,為大家分享數字經濟融合實體產業經濟的發展戰略;全球智慧支付商學院特聘金牌講師、全球智慧大數據管理中心專家講師 蕭宇先生作了「全球智慧支付中心既智慧大數據管理體系(QPS)」的專題演講。三維碼(廈門)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秋婉女士還介紹三維碼工程的作用和意義。會上,專家學者還與企業家們進行了互動交流。
 

數字經濟與數字資產高級講師-邢曉泉


全球智慧支付商學院特聘金牌講師-蕭宇


三維碼(廈門)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秋婉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