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金庸武俠藏品深圳展出,六神磊磊開講站台

2019-06-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金庸小說畫作、典藏刊物雙展」啟幕儀式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鳳鳴 報導:「大俠仙去,江湖猶在」。6月22——26日,深圳深業上城L1層中庭,「金庸小說畫作、典藏刊物雙展」免費為市民遊客開放,本次展覽由深業集團主辦,深業上城及本來書店承辦。

 
  展覽呈現了香港著名漫畫家李志清先生所創作、香港收藏家吳貴龍先生所收藏的金庸武俠相關藏品:畫作、報刊、劇照、小說、漫畫等珍貴資料,為「金庸迷」們重現金庸先生的俠義江湖。
 
  這100件展品,重現了金庸武俠小說世界,回顧其小說對香港流行文化的影響,不同年齡段的大眾,都能在本次展覽中尋找到金庸武俠經典回憶,重溫錚錚鐵骨與款款深情。
 
「金庸小說畫作、典藏刊物雙展」 部分展品
 
  李志清,筆名清兒,香港漫畫家,個人作品有:《無名英雄》、《妖神傳說》、《烈神》等。1991年推出的漫畫《三國志》成為第一套打入日本市場的香港漫畫作品。1995年出版《孫子兵法》。1997年與金庸創立明河(創文)出版有限公司,替金庸小說畫漫畫,作品包括《射鵰英雄傳》、《笑傲江湖》。
 
  吳貴龍,香港收藏家,主要藏品包括郵品、車票、舊照等。研究文章曾見《郵光》雜誌及中國郵學會網站,編著有《郵歷香港》(2016年)、《遊歷港島:香港電車軌跡》(2016年)、《星光大道——五六十年代香港影壇風貌》(2016年)。

  六神磊磊颳起金庸旋風
 
六神磊磊講《令狐沖的七重困局》,金庸的二公子查傳倜(中)出席支持
 
  六神磊磊,本名王曉磊,1984年出生,畢業於北京廣播學院,自媒體人、作家。2014年開設微信公眾號「六神磊磊讀金庸」,憑藉其獨特的文筆,對金庸作品細膩的解說,獲得百萬粉絲的熱捧,更在2016年獲得中國年度新銳榜「年度個人新媒體」等獎項。
 
  6月22日, 「金庸小說畫作、典藏刊物雙展」開幕當天,深業講堂2019年第二講,迎來了六神磊磊兩場演講,分別是《說唐詩:公元810年的啟示》、《說金庸:令狐沖的七重困局》。
 
六神磊磊簽售《六神磊磊讀唐詩》、《你我皆凡人——金庸武俠里的現實江湖》
 
  「師弟,道統,歷史,底線,庸人,瞎子,退路」,六神磊磊從他的研究當中總結出令狐沖的七重困局,並認為令狐沖有突破困局的能力,最終有良好的結局。
 
  在場的聽眾中,還有金庸的二公子查傳倜,他兩次主動上台分享感受,對六神磊磊的研究和才氣表示欣賞和肯定,他深有感慨:「同樣是80後青年,六神磊磊研究經典,講述江湖道義,實在給了時下香港某些青年當頭一棒。」
 
  左手唐詩,右手金庸。有聽眾整整聽了一天時間,認為六神磊磊風趣幽默,可以把一段段詩歌的起轉承合、刀光劍影、愛恨情仇娓娓道來,讓大家領略精彩絕倫的詩與江湖。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