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將重點整治預售樓盤不規範地名和道路名稱

2019-06-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曉蕾 報導:近日,一份深圳「需清理整治的不規範地名清單」在網絡流傳,記者看到,該清單共涉及62個樓盤,不規範的類型共有「怪、大、洋、擅自命名」4種,華強城、佳兆業E立方、勤誠達前海世界、Idea Park等樓盤均在列。深圳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對此表示,結合深圳實際情況,本次整治的重點為預售樓盤不規範地名使用和道路名稱不規範等問題,使用時間較長、社會和群眾認可度較高的地名原則上不納入整治範圍。

 
  有業內人士表示,深圳樓市慣有的推廣名與註冊名不相符,所以這次被列為整治清理重點。該網傳名單顯示,「華強城」屬於「大」類型,其標準地名為「華強城市花園」,使用了非標準地名;佳兆業E立方屬於「怪」類型名,其標準地名應為「觀禧花園」;光明區的華強 Idea Park列入了「洋」類型,其標準地名為「華強創意產業園」;佳兆業在龍崗的兩個樓盤佳兆業未來城、佳兆業城市廣場都因「擅自更名」而上榜。
 
  深圳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對此表示,廣東省於今年1月至9月開展進一步清理整治不規範地名工作。該局會同公安局、住房和建設局、交通運輸局、市場監督管理局、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成立了清理整治不規範地名工作領導小組(以下簡稱「領導小組」),同時制定了《深圳市進一步清理整治不規範地名工作方案》(深規劃資源[2019]235 號)。
 
  結合深圳實際情況,本次整治的重點為預售樓盤不規範地名使用和道路名稱不規範等問題,使用時間較長、社會和群眾認可度較高的地名原則上不納入整治範圍。在前期地名普查、社會徵集和各部門梳理不規範地名的基礎上,目前已初步形成我市需清理整治不規範地名清單,主要包括三類,一是房地產預售現場推廣名和廣告及建築物標牌使用了與批准標準地名不一致的名稱;二是已建樓盤使用不規範地名或擅自命名的;三是道路無名或名稱不規範。
 
  房地產預售和廣告中使用不規範地名清理整治工作將由市場監督管理部門和住建部門負責;已建樓盤名稱整治將由住建部門負責督促企業整改;道路名稱整治工作由該局和交通部門負責,該項工作結合今年開展的全市道路名稱梳理和道路標識牌更換,將在9月底完成。目前,上述清單已徵求相關部門意見,下一步將公開向社會徵求意見。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整治不規範地名原則上不涉及不動產權證、戶口本、身份證等相關證照的變更。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