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第三屆深圳國際攝影大展開幕

2019-06-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第三屆深圳國際攝影大展開幕式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曉蕾 王靜抒 報導:第三屆深圳國際攝影大展開幕式22日在深圳會展中心舉行。作為一場以城市為主題的綜合性攝影展覽,今年展覽的主題是「城市·呼吸」,共設「徵稿主題展」「專題邀請展」「手機攝影展」「攝影企業展」「分會場平行展」「主題研討會」6大板塊,薈萃近3000幅攝影作品。據悉,本屆大展在深圳會展中心6號館和各區22個分會場舉行,全部面向公眾免費開放。
 
  深圳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陳金海表示,深圳國際攝影大展不僅成為深圳着力打造的國際性攝影藝術交流平台和新的城市文化名片,也致力為中國攝影事業的發展開拓一條新路。期待和歡迎更多來自世界各國和地區的攝影師,在這個文化藝術平台上,共同展示人類文明和城市發展的繽紛畫卷。今年參展作品從質量和數量上都較上屆有大幅提升,拍攝手法更加新穎、題材更加廣泛。大展主會場「專題邀請展」數量增加,共有18個專題邀請展,從題材、類型、技法、觀念等多重角度,多維度聚合,散發出濃烈的不同地域氣息和攝影家的個性表達,以此為攝影文化交流的橋樑,促進不同藝術形態的融會與創新。
 
  相比以往,本屆大展在全球的號召力和影響力有所增強,國際性進一步提升,境外、國際攝影作品增多。其中,徵稿主題展板塊共收到來自全球4大洲10個國家和地區、全國34個省級行政單位(含港澳台)近4萬幅作品。經過中國攝影家協會等權威攝影機構組織的專家委員會的多輪評審,入圍作品在大展網站予以公示,既公平公正,又保障了作品質量,最終入選的119幅/件作品,其中,紀錄類60件,藝術類59件。這些作品,從日景到夜景,從局部到整體,在不同的時間、從不同的角度、用不同的方式捕捉和展現人們所熟悉的城市場景。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手機攝影展」是深圳國際攝影大展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旨在增強大展的群眾性,吸引更多民眾參與。在該板塊,觀眾可看到展出的295幅非常「接地氣」的作品。入展作品皆吻合「城市·呼吸」主題,有的攝取當代都市之美,有的聚焦市民的豐富生活,有的通過精巧的構圖、獨特的視角,體現別具韻味的手機攝影語言。攝影家用手機豐富着創作語言,素人用手機實現美的發現與藝術創造。攝影家和素人的影像作品同場展出,形成某種對話,呈現了藝術與科技鏈接後所帶來的更多藝術形式和美學可能。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