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大校園開放日吸引8000餘人參觀 今年新增預防醫學專業

2019-06-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6月22日,深圳大學舉行2019年校園開放日暨本科招生諮詢活動,吸引了學生和家長8000餘人到場。記者獲悉,今年深大普高本科招收6750人,廣東省內計劃招收5247人,新增預防醫學專業,並將北京納入新增招生城市。
 
  開放日當天,深圳大學後海校區開放教學樓、文科樓、圖書館、學生機房、體育場館、學生宿舍、學生食堂、實驗室、3號藝棧等區域,西麗校區開放校園,供考生及家長參觀體驗。開放日活動豐富緊湊,既有校長情真意切的致辭、最新的招生政策解讀、學院各具特色招生宣講、詳盡的現場諮詢,又有各學院公開課、實驗室展示和國際文化節等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
 
  「讀大學就像談一場4年的戀愛,如果對學校沒有感情,朝夕相處就會覺得是種煎熬。」在當天的宣講活動中,深圳大學校長李清泉幽默地說,「選擇深大是選擇了一座最具創新活力的城市;一個綜合性大學的育人環境;二十萬留深校友的陪伴與支持;國際化的學習和生活環境」。
 
 
  最近,QS教育集團正式發佈了2020年世界大學排名,深圳大學首次上榜,在中國內地高校中排名並列第32名;在廣東高校中位列第3名,僅次於中山大學和華南理工大學。對此,李清泉表示,深大在國際認可的四大榜單上均榜上有名,且每年的世界排名進步約百位,國內排名進步約十位,被看做是「內地進步最快高校」,這說明學校的實力得到了全方位的認可,未來可期,李清泉鼓勵考生們選擇深大這個「潛力股」。
 
  今年,深大停招或緩招了16個專業,新增了一個招生專業:預防醫學。李清泉表示,作為在粵港澳大灣區最核心位置的一所綜合性大學,深大的畢業生90%是在粵港澳大灣區內就業,所以學校的專業必須要緊密貼合粵港澳大灣區的產業需要。
 
  當天,深圳大學招生辦主任李智軍從招生概況、往年錄取情況、招生政策要點等方面詳細解讀了最受家長和考生們關注的深圳大學2019年招生政策。據悉,2019年,深大普高本科招生總人數為6750人,今年將新增預防醫學專業以及將北京納入新增招生城市。其中廣東省總計劃5247人,包括提前本科批為607人,本科批為4640人。值得關注的是,像去年一樣,深大今年仍面向廣東全省招生,不分市內市外。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