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促港莞合作 香港茶山同鄉聯誼會第三屆會董就職典禮在茶山舉行

2019-06-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茶山同鄉聯誼會第三屆會董就職典禮在茶山舉行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冷運軍 報導:23日,香港茶山同鄉聯誼會第三屆會董就職典禮在廣東省東莞市茶山鎮體育館舉行。活動現場,隨着《留住鄉愁》、《公仔情畫》等茶山本土原創歌舞魚貫上演,近1000名旅港鄉親及港莞兩地政企嘉賓代表歡聚一堂,暢敘鄉誼,共謀發展;陳健文連任新一屆香港茶山同鄉聯誼會會長,呼旅港鄉親發揮橋樑紐帶作用,為莞港兩地深度交流合作做出新的貢獻。
 
  凝聚旅港鄉親  推動莞港兩地交流合作
 
陳健文(右)連任新一屆香港茶山同鄉聯誼會會長
 
  陳健文表示,香港茶山同鄉聯誼會將秉承「愛國愛港愛家鄉」的宗旨,堅決擁護貫徹「一國兩制」方針,支持香港政府依法施政。同時,倡議更多志同道合的鄉親加入聯誼會,壯大會員隊伍,努力為莞港兩地深度交流合作做出新的貢獻,將大灣區帶來的機遇變成成果。
 
  東莞市茶山鎮委書記黎壽康表示,望聯誼會廣泛團結凝聚莞籍鄉親,為香港繁榮發展作出更大貢獻;繼續發揮好橋樑紐帶作用,大力宣傳推介茶山,推動更多優質企業和高端人才到茶山投資興業,共同投入到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大潮中。
 
  大會上,近千名旅港鄉親共同觀看了茶山鎮宣傳片和《留住鄉愁》《公仔情畫》等茶山本土原創歌舞表演,並共同揮舞國旗齊唱《我和我的祖國》,表達愛國之情。會後,在茶山鎮各村的組織下,旅港鄉親分批返鄉探親座談,共話茶山的變化,共敘鄉情。
 
  據悉,香港茶山同鄉聯誼會是東莞首個回莞舉辦就職典禮的香港同鄉聯誼會。聯誼會成立以來,隊伍不斷發展壯大,為家鄉各項事業發展做了許多有意義的工作,包括推動成立茶山海富產業發展基金會和香港茶山慈善基金會,舉辦「茶山記憶鄉愁」油畫攝影展,積極支持響應茶園遊會等活動的舉辦。
 
  近年來,茶山經濟發展持續向好,城鄉面貌日新月異,營商環境不斷優化,民生福祉日益增進,社會大局和諧穩定。去年,茶山GDP增長9%,固定資產投資、稅收等主要經濟指標增速達25%以上;今年第一季度GDP增長9.1%,實現了「開門紅」,主要指標位列全市前列。
 
  心繫家鄉發展  組隊慰問困難鄉親
 
香港茶山同鄉聯誼會慰問茶山鄉親
 
  為推動家鄉發展,幫助困難鄉親,香港茶山同鄉聯誼會成立了香港茶山慈善基金會,並以服務茶山鄉親為宗旨,充分調動社會資源,扶貧濟困。
 
  會後,茶山鎮委書記黎壽康、茶山鎮長黃錦發等陪同香港茶山同鄉聯誼會會長陳健文一行分成三組對茶山貧困家庭、貧困學子、殘疾軍人等進行上門慰問,利用香港茶山慈善基金會向困難鄉親送去溫暖,充分展示了聯誼會的強大凝聚力和心繫家鄉發展,助力推動建設「灣區宜居小鎮,品質活力茶山」。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