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客家人文攝影展》在深圳吉華街道開幕

2019-06-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朱開芝 報導:由深圳市龍崗區吉華街道辦事處和深圳市攝影家協會主辦,吉華街道公共事務中心、深圳華僑城文創投資有限公司承辦的《客家人文攝影展》日前在甘坑客家小鎮舉行。該展覽納入「第三屆深圳國際攝影大展」平行展系列活動,是「深圳城市文化菜單—6月菜單」的重要組成部分。
 
  此次展出的150幅作品表現的畫面都是客家人的生活和絢麗多彩的客家民間文化,涵蓋了客家的風土人情,勤勞堅毅的客家人和千姿百態的客家建築,從不同視角和層面反映了客家文化燦爛與厚重,通過攝影活動充分展示了客家人文、建築、旅遊、風土人情等,擴大了深圳客家文化的社會影響。
 
  本次展覽,其中,有一部分作品對現存客家建築進行了集中呈現,包括坑梓龍田世居、福建土樓、磐安圍古民居、梅州平遠豐泰堂、吉坑世居等;另一部分作品則對舞麒麟,客家茶果、客家涼帽等客家文化風情進行捕捉。
 
  客家文化底蘊深厚,源遠流長,展品從多角度展現了濃郁的客家情懷,深厚的人文底蘊,獨特的客家風情,大力宣傳客家人愛國愛鄉,艱苦卓絕,團結奮進,刻苦務實的精神,反映出客家兒女在黨的領導下建設和諧社會、共享文化發展的新氣象、新風貌。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