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玫瑰公益」孕產婦關愛大講堂羊城開講

2019-06-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6月24日下午,由廣東省廣州市婦聯、廣州市婦女兒童福利會主辦、廣州市南醫營養與健康研究院承辦的「玫瑰公益——孕產婦關愛大講堂」公益項目啟動並進行首場講座。廣州市婦聯、市衛健委等相關單位負責人、婦產科等領域的專家代表以及孕產婦代表參加了活動。
 
  精準定位聚焦婦女新需求
 
  據介紹,在全面實施「二孩」政策下,大量孕產婦面臨著產假哺乳假難以落實的維權問題、產前產後精神狀態不佳的心理問題、育兒知識技能缺失等問題和困難,以需求為導向,本項目以備孕婦女、孕婦和產後三年內的婦女為主要服務對象,開展權益、心理、育兒等方面的線上線下服務,打造孕產婦「溫暖之家」,通過專項服務賦能於孕產婦,實現其增能,促進家庭和諧幸福。
 
  鏈接社會資源關愛孕產婦
 
  據介紹,廣州市婦聯充分發揮「聯」字優勢,爭取市婦女兒童福利會支持投入百萬資金,市婦女兒童醫療中心支持在其設立項目宣傳點,市南醫營養與健康研究院提供講座、活動場所。針對孕產婦關於權益維護、心理疏導和育兒知識技能的需要,一方面聘請一批婦產科、兒科的專業醫生,心理學、營養學等方面的資深講師等組成專家團隊,定期為孕產婦開展講座、培訓等,另一方面,長期參與市婦聯維權工作的羊城律政佳人志願者服務隊專業律師將加入其中,為孕產婦提供權益維護方面的服務。重視微信公眾號和新聞媒體作用,讓有需要的孕產婦足不出門,也可以享受到婦聯的關愛和服務。
 
  當日,啟動儀式結束後,「玫瑰公益——孕產婦關愛大講堂」專家李幸民作題為「孕出『心』姿彩」的專題講座,圍繞着備孕、孕期等環節,生動直觀的介紹了女性在此期間情緒變化和調解方式。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