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大芬舉辦第七屆繪畫職業技能競賽

2019-06-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此次比賽依據《深圳市畫師專項能力考試大綱》三級畫師(油畫類)的要求,分為理論考核和實操考核兩項。經過培訓,所有參賽選手已於6月15日在職業技能鑒定中心完成考核。

 
  據悉,當天於大芬美術館舉行的是第二階段的實操考核。實操考核的具體內容為人物肖像寫生,實操考核的成績由競賽裁判組負責,現場打分,比賽最終結果按理論考核成績的30%加上實操考核成績的70%合成綜合成績進行排名,綜合成績相同則實操成績高者排先。最終評出一等獎2名,二等獎6名,三等獎10名。
 
  經過激烈角逐,從100位報名選手中脫穎而出的66名晉級選手展開巔峰對決。經過2.5個小時的激烈比拼,18位選手脫穎而出。最終,一等獎、二等獎和三等獎各歸其主。其中,羅明虎、郭存燦以優異的綜合成績獲得本次比賽的一等獎。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競賽入圍實操考試的有5名非健全畫家,均在比賽中取得了好成績。非健全畫家作為大芬繪畫團體中重要的組成部分,在群體中樹立信心、克服困難,傳遞自強的精神上作出了重要貢獻。
 
畫師參加繪畫職業技能競賽
 
  七屆賽事,選拔人才
 
  作為文博會大芬油畫村分會場系列活動項目之一,深圳市繪畫職業技能競賽在大芬已成功舉辦七屆,通過競賽選拔人才,實現人才引進,為大芬產業轉型升級注入了強大的原創動力。與此同時,深圳大芬國際油畫雙年展、全國(大芬)中青年油畫展的長期落戶。
 
  一等獎獲得者羅明虎認為,與前幾次的競賽不同之處在於此次的競賽突破以往以靜物寫生為主的油畫題型,大膽採用了人物肖像作為本次競賽題目,這對於鼓勵原創和激勵原創畫家對於多元創作方向的思考有着重要的意義。
 
  參加本次比賽現場的嘉賓有:深圳畫院副院長、深圳市美術家協會副主席楊曉洋,深圳大學教授、深圳市美術家協會副主席、中國畫藝委會主任潘喜良,深圳市美術家協會駐會秘書長郝強,深圳職業技術學院文化創意產品研發院院長周利群,深圳職業技術學院藝術設計學院教授、院長帥斌,深圳市教科院德體藝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黃宏武,廣東省美術家協會水彩畫藝委會副主任兼秘書長、深圳市羅湖區美術家協會主席方曉龍,深圳市龍崗區大芬油畫村管理辦公室主任、大芬美術館館長劉亞菁等。 (朱開芝 胡桃)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