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共敘鄉情 莞橋頭旅港鄉親返鄉賞荷

2019-06-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東莞橋頭旅港鄉情返鄉共敘情誼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冷運軍 報導:日前,香港東莞橋頭同鄉會成立八周年聯歡晚會在廣東省東莞市橋頭鎮舉行,近千名旅港鄉親們歡聚一堂,敘鄉情,共謀港莞合作新商機。
 
  時下正是橋頭荷花盛開季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300畝蓮湖,是迎接旅港鄉親回橋頭回鄉探親最好的美景。據悉,香港東莞橋頭同鄉會成立8年來,廣泛團結凝聚莞籍鄉親,提升莞籍社團的影響力與凝聚力,促進香港繁榮發展及莞港合作。香港東莞橋頭同鄉會會長莫契祥表示,未來,同鄉會將進加強本會建設,擴大會員規模,拓展同鄉會的影響力,豐富會員活動,頻密鄉親感情聯繫。同時,同鄉會還將發揮自身優勢,積極造福家鄉、服務桑梓,為家鄉的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多做貢獻。
 
同鄉會為橋頭慈善基金會捐善款
 
  灣區新時代,莞港合作需更加深入廣泛融合。東莞橋頭鎮長葉冠強表示,冀望香港東莞橋頭同鄉會繼續發揮好橋樑紐帶作用,旅港鄉親宣傳推介家鄉在新的歷史機遇下新的發展機會和發展前景,把更多更好的項目、資金、技術、人才帶回東莞,推動更多香港青年到東莞及橋頭創新創業,拓展兩地在科技、金融、經貿、人文、人才培養等領域的交流合作,推動莞港合作更高質量發展。橋頭還將搭建更多平台,創造更好條件,為各位鄉親到東莞旅遊觀光、就職求學、投資興業提供各種支持和優質服務。
 
  當日活動現場還舉行了一個特別的支票贈送儀式,香港東莞橋頭同鄉會莫契祥會長向橋頭慈善基金會贈送了5萬元扶貧基金。(冷運軍 賴燕芳)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