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畢加索真跡藝術展於深圳萬象城盛大啟幕

2019-06-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志雄 報導:正值中法建交五十五周年之際,為推動中法兩國的文化交流,6月23日晚,中法文化藝術交流暨深圳國際藝術大師系列展畢加索真跡藝術展開幕式在深圳萬象城盛大舉行。本次展覽由東岸·一泠出品,北京《芭莎藝術》雜誌社、歐洲藝術聯盟文化交流協會、深圳市僑界文化藝術交流協會提供展覽支持。
 
  在6月23日晚的開幕儀式上,逾50家媒體及超100位各界人士到場。在開幕式上,深圳市委宣傳部巡視員、深圳市設計之都推廣辦公室主任韓望喜介紹,深圳是「設計之都」和「時尚之城」,近5萬家文化創意企業為深圳帶來了豐富多彩的文化藝術活動和文創產品,深圳也一直敞開懷抱,迎接世界一流的藝術大師和藝術作品。法國國會中心藝術部主管、法國著名藝術家、畫家蘇菲女士,法國國會中心藝術部策展人、著名藝術評論家伊蓮娜女士向大家介紹了畢加索藝術成就,他是20世紀最偉大的十位畫家之首、當代西方最有創造性和影響最深遠的藝術家、20世紀最偉大的藝術天才……在藝術世界裏,畢加索無疑是一位真正的天才級人物。
 
 
  當天到場嘉賓還包括深圳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僑辦副主任吳歡女士,深圳市文聯副主席張晉文先生,北京《芭莎藝術》雜誌社社長李沫先生,深圳萬象城總經理郭瑞鋒先生,芭莎藝術總裁李泠女士,歐洲藝術聯盟文化交流協會亞太區理事長張銳先生,中國金茂高級副總裁、華南區域公司總經理魏浙先生,出品方東岸·一泠代表姚馳先生、郭曉帆先生等人。
 
  本次展覽是繼2015年「深圳國際藝術大師系列展——安迪·沃霍爾展」後,再次大量國際藝術大師真跡亮相深圳的藝術展覽。展出作品包含版畫39副、油畫2副、陶瓷3件、水晶雕塑1件,照片100餘張,不僅囊括畢加索71年藝術生涯、7大創作時期的真跡巨作,還在藝術形式上橫跨油畫、版畫、陶瓷、水晶雕塑及照片等不同表現方式,並且其中絕大部份作品首次公開露面,珍貴程度不言而喻。
 
 
  展覽位於深圳萬象城高端商業區,打造雙層共800㎡國際藝術展覽級展示空間,這對於深圳藝術展覽來說,是一個全新的嘗試。對於提升深圳城市國際藝術地位知名度,發展城市藝術文化內涵,滿足深圳市民對高端國際藝術的追求有着積極的意義。
 
  本次藝術展將持續至9月22日,除了真跡本身所帶來的誠意,整個展覽更以一系列光繪體驗、光繪互動、多媒體展示等形式豐富互動體驗,讓觀展者全方位地經歷與體驗畢加索對於生活及藝術的探索,強調着對於「看得懂的畢加索」的公眾普及,增強對其藝術風格與創作的更深層次認識。
 
 
  近年來,深圳這座國際文化創意先鋒之都,不僅迎來消費升級,更迎來市民對於更多高級別國際藝術的期盼。在物質生活水平達到一定高度之後,藝術——亦開始成為人們眼中真正的頂級奢侈品。以蜚聲全球的大師真跡提升城市美學水準,用頂級藝術作品的力量傳遞對於頂級價值的立場,這正是此次展覽希望傳遞出的特別意義。
 
  據悉,出品方東岸·一泠堅持以引進國際藝術大師系列展為載體,着力打造藝術深圳。從2015年「你就是藝術家」安迪·沃霍爾展,到近日畢加索真跡藝術展開幕,着力提升深圳藝術品質。未來,深圳國際藝術大師系列展將陸續展開,通過越來越高水準的藝術呈現,將進一步提升深圳城市藝術文化內涵,滿足深圳市民對高級別國際藝術的訴求,打造深圳城市國際地位知名度,把深圳打造成一座 「文化藝術之都」。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