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怡景社區技能培訓班開班啦!居民可家門口學烙畫

2019-06-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 記者 吳志雄 報導:「初次接觸烙畫,真是太神奇了!不僅學到了繪畫知識,而且還鍛煉了專註力,否則一筆的錯誤就會破壞一幅畫的美感。今天我的收穫滿滿!」一位接受培訓學員說。
 
  6月23日,由黃貝街道怡景社區黨委、怡景社區居委會、怡景社區工作站主辦,深圳市烙畫藝術協會承辦的羅湖區黃貝街道2019怡景社區民生微實事之掌握「藝」技之長——非遺烙畫技能培訓在怡景社區黨群活動中心多功能廳正式舉行,當日共有22位社區居民參加培訓。
 
 
  來自烙畫協會的專業老師對起源西漢、距今兩千多年歷史的我國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項目烙畫進行了詳細的介紹,之後又講解了烙畫的入門教程,點,線,面的學習,以及竹子的烙畫技法。烙畫不僅涵蓋中國畫勾、勒、點、染、擦、白描等,還可以燙出豐富的層次與色調。培訓現場,居民們躍躍欲試,在老師的指導下,大家初次體驗就繪製出人物、山水、花朵等作品,居民們興趣濃厚、積极參与、每位居民都具與藝術的天才。
 
  「烙畫是一種古老的藝術,它對培養學生的思維能力、動手能力、審美能力等都有很大的作用。」培訓老師說,通過烙畫作品的學習欣賞,能促進受訓者的藝術感知與欣賞能力,藝術表現與創作能力,形成基本的美術素養,還能培養學生熱愛古老傳統藝術的熱情。
 
 
  據了解,怡景社區在民生微實事項目對接會上專門選出技能培訓精品項目「掌握『藝』技之長——非遺烙畫技能培訓」,旨在豐富轄區居民的精神食糧。接下來,居民們還將接受為期一個半月的烙畫培訓課程,通過培訓後,居民將能達到烙畫初級者的水平。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