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今日热点

第十四屆全運會體育場館將於2020年6月底交付使用

2019-06-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6月25日,陝西省西安市政府新聞辦召開第十四屆全運會體育場館建設有關情況新聞發佈會。據悉,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將於2021年在陝西舉辦,本屆比賽共新建和改造比賽場館54個,將於2020年6月底交付使用。另外,西安還將新建西安市體育訓練中心,以滿足全運會配套場館要求和體育事業發展的需要。
 
  據西安市體育局副局長徐崗介紹,2016年,按照陝西省承辦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工作方案要求,西安市成立了第十四屆全運會執行委員會,全面開展以場館建設為重點的各項組織籌備工作。本屆比賽共新建和改造比賽場館54個,其中西安地區新建和改造的22個場館,單體最大的3個場館由西安市負責承建,2個重要比賽場館由西安市負責改造。
 
  西安奧體中心位於國際港務區中軸片區核心區,項目由「一場兩館」及室外配套運動場地組成,規劃佔地面積863畝,總建築面積52.6萬平方米,計劃投資75億元,建成後將承辦第十四屆全運會開閉幕式和田徑、體操、游泳、跳水項目比賽。西安奧體中心項目自2017年10月全面動工以來,始終保持快速推進,施工進度走在全省25個新建場館前列。其中,主體育場設計觀眾席位6萬座,建築面積15.6萬平方米。截至5月底,主體結構完成,內外裝飾完成60%,預計在今年年底全面完工交付。主體育館設計觀眾席位1.8萬座,項目建築面積10.8萬平方米,是目前國內最大的體育館之一。截至5月底,主體結構完成,室外裝飾完成80%,預計在今年10月底全面完工交付。游泳跳水館設計觀眾席位0.4萬座,建築面積10.3萬平方米。截至5月底,主體結構完成,室外裝飾完成80%,預計今年10月底完工交付。
 
  同時,西安市還負責改造西安城市運動公園體育館和西安秦嶺國際高爾夫球場地,承辦第十四屆全運會女子籃球比賽和高爾夫球比賽。目前,各項改造工作正在加快實施,確保2020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改造工作。
 
  西安全運村項目位於奧體中心正北方向約1.5公里,佔地面積1034畝,總建築面積180萬平方米,建設內容包括「三村九中心」。截至5月底,西安全運村項目全面開工,計劃於2021年6月份交付全運會組委會。
 
  徐崗介紹,西安奧體中心項目主要有三個特點:一是項目選址條件「優」,自然生態景觀優美,交通環境便利,是未來西安市規劃的體育、會展、商貿、物流等產業的重點發展區域。二是規劃設計標準「高」,由國際知名設計團隊設計規劃,項目建成後將成為現代化、生態化、國際化大型體育綜合體。三是工程力量組織「強」,由世界500強企業承建,西安市力求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把項目建設成為經得住歷史檢驗的樣板工程。(王寶雲)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