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民企佳兆業3年捐贈3.4億元 爭做新時代精準扶貧引領者

2019-06-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何松 報導:為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關於打贏脫貧攻堅戰決策部署,助力鄉村振興,6月30日,2019年「廣東扶貧濟困日」活動在廣州舉行。佳兆業集團再度捐款1.2億元人民幣,用於支持廣東省精準扶貧工作。迄今為止,佳兆業集團已累計捐款3.4億元,全面用於廣東省脫貧攻堅戰。

 

2019年廣東扶貧濟困日活動現場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廣東省委副書記、省長馬興瑞出席並會見了佳兆業集團執行董事兼董事局副主席孫越南等愛心企業代表。廣東省委常委葉貞琴向佳兆業集團高管郭曉群頒發了「2018年度廣東扶貧濟困紅棉杯金杯」,對佳兆業精準扶貧工作的成績給予肯定。
 

廣東省委常委葉貞琴接受佳兆業集團高管郭曉群捐款
 

佳兆業集團榮獲「2018年度廣東扶貧濟困紅棉杯金杯」
 
  2019年恰逢佳兆業集團成立20周年,公司發展壯大,離不開改革開放及經濟發展帶來的發展機遇,離不開政府及社會公眾的支持。如今,站在決勝脫貧攻堅的關鍵之年,作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佳兆業集團不忘初心、感恩時代、勇於擔當,積極履行社會責任。
 

愛心企業代表合影
 
  富而思進、富而思源、富而思報,佳兆業集團已連續10年參與「廣東扶貧濟困日活動」,累積投入超5.5億元,幫扶過惠州、河源、江門、茂名、湛江、潮州、揭陽等地區40多個貧困村,將幫扶和支持貧困地區發展作為集團社會公益事業的主攻方向,最大程度與社會共享發展成果。
 
  創新實幹 打造精準扶貧新樣本
 
  在2017年的「廣東省扶貧濟困日活動」上,佳兆業集團捐贈了1億元。迄今為止,佳兆業集團已連續3年捐款共3.4億元,全面助力廣東精準扶貧和鄉村振興。定向幫扶惠州龍門縣6個貧困村,修建15個道路項目,總長度達43公里,成功為貧困人口建成奔康之路。
 
  在創新實幹中,佳兆業集團開創行業先河,組建佳兆業扶貧公司,充分發揮各業務集團的長處,整合多方力量,立足於幫扶當地資源優勢,充分激發區域內生動力,促進產業落地以此帶動區域經濟發展,探索出一條「輸血」與「造血」並進的可持續扶貧模式,幫助貧困人口脫貧增收。
 

改造後煥然一新的惠州上東村S244道路
 
  以惠州龍門縣為例,佳兆業扶貧隊伍進駐後,採取「自捐自建」的EPC扶貧模式,在龍門縣6個貧困村,進行人居環境整治、自來水、污水處理、衛生站、養老院、危房改造等,惠及貧困村人口1.6萬人。佳兆業集團不斷完善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項目建設,完成美麗鄉村建設。截至目前,整體捐建項目約完成85%,預計2019年村莊將整體換新顏。
 
  作為美麗鄉村建設的核心保障,產業扶貧能給貧困區域持續輸血。佳兆業集團通過「互聯網+扶貧」、「打造扶貧基地」、「發展現代農業」三個創新路徑深度推動產業扶貧項目落地,形成以「扶貧公司+專業種植企業+農民合作社+佳兆業銷售」的產業扶貧閉環模式,成功將貧困區域產值提高4倍以上。
 

惠州龍門縣佳兆業有機稻田
 
  一方面,佳兆業積極推進鄉村旅遊+現代農業落地扶貧區域,通過整合當地村民土地、生態、溫泉、民族元素等優勢資源,打造一站式鄉村休閑度假目的地及高科農業生產示範區。讓農戶實現土地租金、勞動報酬和收益分紅三份收入。同時,佳兆業發展有機水稻、觀光果園等精品農業、提高土地的生產價值。
 
  另一方面,佳兆業通過搭建「龍門佳選」電商平台,將貧困區域大米、水果等農副產品實現以10%的溢價面向佳兆業員工、業主及客戶群體銷售,銷量明顯提升。
 

佳兆業扶貧電商平台「龍門佳選」產品
 
  作為深圳民企,佳兆業近年為精準扶貧的努力受到社會各界的充分肯定,除了連續兩年獲得「廣東扶貧濟困紅棉杯金杯」,佳兆業還獲得「廣東省2016-2018年脫貧攻堅突出貢獻集體」、廣東鄉村振興「萬企幫萬村」行動中作出突出貢獻十大的民營企業、「2017-2018中國房地產年度扶貧標杆企業」、「2018精準扶貧貢獻年度典範企業」、「中國首批精準扶貧最具影響力企業」等多項殊榮。
 
  知恩返哺 專註公益慈善20年
 
  厚德載物,富而思報。佳兆業集團責任與擔當,不止於精準扶貧。
 
  縱觀20年發展歷程,佳兆業公益慈善義舉可圈可點。至今,佳兆業在扶貧、濟困、教育、醫療、環保等公益慈善領域資助項目超80個,累積金額近14億元,曾獲「深圳房企社會責任標杆企業」、「福布斯中國慈善榜TOP50」、「鵬城慈善捐贈企業金獎」等殊榮。
 
惠州龍門縣佳兆業有機水稻種植扶貧基地
 
  經過20年社會公益事業實踐,佳兆業逐步構建成完善的「三金一會」公益平台,即佳兆業公益基金會、佳兆業白衣天使關愛基金、佳兆業玉樹助學基金、佳兆業環衛工關愛基金。基於此,佳兆業集團通過常態化、制度化、標準化的運作機制,利用自身所具備的品牌影響力,以實際行動不斷推動着公益事業的發展。
 
  2011年,「佳兆業白衣天使關愛基金」成立,每年定期表彰優秀醫務人員、救助危困醫務人員、開展「心理健康講座」及「職業倦怠工作坊」等活動,並在節假日為堅守崗位的醫務人員送上慰問。至今資助、關懷、獎勵深圳優秀醫務人員477人次。
 

惠州龍門縣佳兆業生態採摘果園扶貧項目
 
  同年,佳兆業出資114萬元設立「佳兆業玉樹助學基金」,這是繼2010年玉樹地震捐資200萬元啟動玉樹新校園助學計劃後,佳兆業對災區孩子的持續關愛行動。該基金用於資助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哈秀鄉中心寄宿學校150名品學兼優的貧困學生,3年內每年向每名學生資助1300元學習費用。佳兆業持續多年堅持派出代表,奔赴七千里之外的玉樹,看望慰問哈秀鄉寄宿學校的師生,並親自將助學金髮放至孩子手中。
 
  佳兆業在環保領域也有所建樹,例如:捐資200萬整治龍崗大道沿線環境、為廣東省普寧市流沙新河改造工程項目捐款、捐款300萬元支持「我為大運種片林」活動、為深圳綠色基金會捐資200萬元提升深圳綠化水平和生態環境質量等。此外,為保護深圳大鵬海岸線生態完整,自2012年起,佳兆業便攜手大鵬新區開展「珊瑚保育計劃」。
 
  一個沒有社會責任感的企業很難做到可持續發展。知恩返哺、不求回報是佳兆業一直以來堅持的公益慈善理念,持續深度投入公益慈善活動則是佳兆業戰略發展的重要一環。區別於大部分企業簡單的公益捐款,佳兆業堅持將每一項義舉都落到實處,爭做公益慈善的實幹家。
 
  未來,佳兆業集團將進一步聚合集團之力,整合各方資源,多措並舉深度參與精準扶貧以及各類社會公益事業。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