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2019年深圳寶安區「夏之夢」音樂會精彩上演

2019-06-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6月29日晚8時,由寶安區委宣傳部、寶安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及寶安廣播電視中心主辦,深圳交響樂團、深圳市寶安區愛樂交響樂團、寶安區體育中心共同承辦的2019年寶安區「夏之夢」音樂會在寶安體育館舉行。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吳以環同志,原深圳市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周光明同志,原深圳市政協黨組成員、秘書長、辦公廳主任趙燕民同志,中共深圳市委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蔡穎同志,深圳市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劉佳晨同志,中共深圳市寶安區委書記姚任同志,深圳市寶安區人民政府區長郭子平同志,深圳市寶安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張志彪同志,部分區領導及區老領導,全區各類先模人物、企業家、高層次人才、各戰線一線職工共3800多人出席並觀看、聆聽音樂會。
 
 
  寶安區六屆四次黨代會提出奏響「春之聲、夏之夢、秋之韻、冬之戀」四季之聲,寶安以交響樂為基礎,並融入本土藝術形式,每季度舉辦一場「四季之聲」系列音樂會。此前,「春之聲」音樂會在寶安區委區政府會堂精彩上演,拉開四季之聲的序幕,受到矚目和歡迎。本次音樂會以「城市美學、印象寶安」為主基調,融合氣勢磅礴的交響樂演奏、手風琴獨奏、流行音樂等多樣音樂形式,突出夏天熱情洋溢、活力四射的風格,是「四季之聲」系列音樂會中的高潮演出,充分展示了寶安經濟社會發展成果。
 
 
  音樂會開場前,舉行了寶安區愛樂交響樂團揭牌儀式,區委區政府向劉中國、王建鋒、何沐陽和徐千雅頒發聘書,聘請四人為「寶安區文化顧問」,他們將為寶安文化發展建言獻策。據了解,寶安區愛樂交響樂團成立於2019年1月,旨在推動寶安區文化建設和發展、豐富寶安區群眾文化生活,團員將招聘具有國內外較高水準的專業演奏人才,並以深圳交響樂團演奏員為基礎輔助力量。
 
  寶安區委副書記、區委政法委書記王立德在音樂會上致辭,他表示,「春之聲」音樂會一票難求,為了致敬每一位「燦爛海灣」的追夢者,感恩每一位「得寶而安」的貢獻者,區政府將此次「夏之夢」音樂會開至體育館,並邀請各條戰線、各行各業先進人物、一線工作者代表歡聚一堂,祝福祖國70華誕,謳歌新時代寶安建設者。
 
 
  音樂會由中央歌劇院音樂總監、首席指揮,杭州愛樂樂團藝術總監、首席指揮楊洋先生執棒,以一曲恢弘大氣、溫暖深情的管弦樂版《寶安有你》拉開了序幕。深圳交響樂團奏響了《光榮與夢想》、《春天的故事》、《紅色娘子軍》組曲、《天鵝湖》組曲、《流浪者之歌》、《黎明生機》等中外名曲。著名音樂製作人何沐陽、著名女歌手徐千雅同台亮相,搭檔寶安本土音樂人士組成的合唱團,共同演繹壓軸曲目——合唱版《寶安有你》,全場觀眾一同熱情齊唱,將現場的氣氛推向最高潮。據了解,《寶安有你》是由深港文化之根的深圳市寶安區,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及深圳建市40周年之際創作推出的一首時代新歌。歌曲於6月21日首發,引起熱烈反響和深刻共鳴。本次音樂會上同時擔當開場和收場曲目,全面展現了寶安建設者拼搏奮進的豪邁與激情。
 
 
  音樂會上,寶安多位藝術家也逐一亮相。其中,曾屢獲國內外大獎的市手風琴協會副會長、寶安區音樂家協會副主席、石岩公學教師譚家亮現場表演手風琴獨奏《在水一方》。中場樂團休息期間,寶安本土樂隊組合——部落樂團和寶安區流行音樂協會副會長林曉薇現場演唱寶安區文化「百千萬」工程的精品節目《遠方》、《情深誼長》。據悉,文化「百千萬」工程是寶安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2019年實施的文化惠民措施,每周末在全區100個以上廣場或公園,組織1000人的表演隊伍,開展以小型音樂會為主要形式的演出活動,受惠市民10000人次以上,致力於打造「有溫度、有深度、有情懷」的公共文化空間。目前全區108個活動點已開展演出活動近千場,受益群眾超過20萬人次。此外,寶安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連續兩年舉辦「明日之星」才藝大賽,以廣大市民為參與主體,深入挖掘和培養街頭藝術表演人才,不斷壯大文化「百千萬」工程表演人才隊伍。
 
  下半年,寶安將分別奏響 「秋之韻」「冬之戀」,用音樂謳歌新時代、謳歌改革開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借音樂藝術陶冶情操、啟迪心智、引領風尚,增強老百姓家園意識和文化認同。(王娜 王琳)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