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讓生命踏歌而行」 廣東省人民醫院舉辦詩歌朗誦會

2019-06-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讓生命踏歌而行」 詩歌朗誦會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裕勇 報導:「隨着歌聲而來,治病救人的使命在召喚,白衣天使的魅力在閃光……」在廣東省人民醫院和秋月詩社共同舉辦的白求恩學堂第179講「讓生命踏歌而行」詩歌朗誦會上,該院黨員幹部們合誦的《讓生命踏歌而行》深情動人,傳遞美好溫馨的祝願。

  以文學藝術架起行業與社會大眾的橋樑
 
廣東省人民醫院黨委書記耿慶山
 
  「如何實現黨建引領,如何使文化建設植根於廣大醫務人員和患者之中,如何引導醫院醫務人員全心全意為病患服務,真正做到人民醫院為人民、倡導白求恩精神?」廣東省人民醫院黨委書記耿慶山,在朗誦會一開始,拋出了這樣的幾個問題。他指出,希望通過這次白求恩學堂的活動,以文學藝術的形式吸納社會各界的聲音,架起衛生行業與社會大眾的橋樑,進一步改善醫療服務,讓患者舒心,讓黨和政府放心。
 
  本次詩歌朗誦會分為「不忘初心」「勇擔使命」「生命如歌」「大醫精神」四個篇章,省醫廣大黨員幹部、醫護人員參加,並聯合秋月詩社,通過優美且深情的詩歌朗誦,包括愛黨愛國詩歌,以及反映廣大醫務人員敬業愛崗、無私奉獻、救死扶傷的詩歌作品朗誦,創新豐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提升教育活動的生動性和感染力,增強活動的意義和價值,讓廣大黨員幹部牢牢銘記「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和使命。
 
  讓醫學充滿人文關懷
 
詩歌朗誦《生命的擺渡人—紀念孫家珍主任》
 
  《生命的擺渡人—紀念孫家珍主任》、《天使讚歌》、《生命大營救—致敬「全國抗震救災英雄集體」廣東省人民醫院白衣戰士》……來自省醫醫護工作一線的朗誦愛好者與廣東朗誦藝術家、歌手同台,獻上一場文字和聲音的盛宴。
 
  廣州著名詩人姚志彬、王曉超的詩歌佳作也在台上進行了演繹。「醫生本面對疾病、痛苦和無奈,但醫生和醫學本身又充滿溫情關懷,這樣醫學才充滿詩意。」姚志彬認為,這樣的教育形式效果更好,希望省醫在文化培養、醫學人文、醫者詩意和溫情方面走得更遠、更好。
 
 
  據悉,廣東省人民醫院將以這一系列的主題教育活動,打造成為該院的黨建文化名片。「這是一個別開生面、精彩紛呈,也是一個主題鮮明、聲情並茂,用詩情詩意寫就的特殊黨課。」廣東省作家協會黨組書記、專職副主席張培忠表示,他深受感動、感染和震撼。新快報副總編輯、廣東省攝影家協會主席李潔軍則指出,他看到了省醫的黨建活躍,看到了好醫生講好故事的踐行,用詩歌講述了省醫的大愛無疆,正是醫護人員用心、用情的心聲吐露,真正踐行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