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嚴把畢業出口關 深職院專科畢業率87%

2019-06-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6月25日至28日,深圳職業技術學院2019屆畢業生畢業典禮在深職院西麗湖校區體育館舉行。記者獲悉,今年,深職院嚴把畢業出口關,對於未能達到畢業資格的同學堅決說不。據統計,今年深職院7364名專科畢業生的畢業率為87%,其中,957名同學只拿到了結業證。
 
  為提升深職院人才培養質量,提高畢業生質量,深職院嚴把畢業出口關,對達到畢業資格(畢業資格條件包括必修分、選修分、拓展學分、計算機等級證書、職業資格證書等)的6407名同學頒發了畢業證,對未能達到畢業資格的957名同學頒發了結業證書。在結業的學生中,未取得職業資格證書的有414人,必修課未通過的有706人。此外,今年深職院聯合培養的322名應用型本科畢業生,畢業312人,結業10人,畢業率97%。
 
  而對於未取得畢業資格的學生,深職院支持其在結業後2年內,通過學習成果的認定、技能證書的獲取或通過課程重修等多種途徑來達到畢業要求,申請結業換畢業。
 
  當天的典禮上,深職院表彰了220名優秀畢業生,該校黨委書記陳秋明為優秀畢業生和技能標兵頒發了榮譽證書。據悉,截至6月28日,深職院有231名同學獲評優秀畢業生;90名同學在國家級以上大賽中獲獎,369名同學獲得高級職業資格證書,6879名同學獲得了拓展專業證書;國內專插本311人,境外升學110人,11名本科專業的同學,考上華南理工大學、深圳大學、華南師範大學等高校研究生;2019屆畢業生中,超過10%的畢業生入職深圳地鐵、中國移動、騰訊、比亞迪、富士康、大族激光、港鐵集團、大疆創新等知名企業,其中,46名同學被華為公司錄用。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