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充市民連續3天免費欣賞「放歌嘉陵江·頌歌獻給黨」惠民系列演出

2019-06-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為隆重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8周年,謳歌黨的光輝歷程,6月28日至30日,由四川省南充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主辦,南充市文化館、順慶區文廣旅局、順慶區中城街道辦事處承辦的「放歌嘉陵江·頌歌獻給黨」——南充市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8周年惠民系列演出在順慶區濱江大道的濱江陽光廣場舉行。
 
  三天來,南充市文化館和南充歌舞劇院、四川省大木偶劇院、南充市雜技團、南充市川劇團等專業文藝院團參與演出,為廣大市民奉上了一份精彩紛呈的文化大餐。
 
南充市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8周年惠民系列演出現場
 
  6月28日晚,「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無論我走到哪裡,都流出一首讚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樂曲悠揚,歌聲靈動,一曲《我和我的祖國》響徹嘉陵江畔,觀眾們手持紅旗跟着節奏揮舞,表達了濃濃的愛國熱情。舞蹈《綉色》表演,眾表演人員舞步輕盈,如同精靈一般靈動,台下傳來陣陣掌聲。
 
  精彩目不暇接,一波接着一波。雜技表演《力量》、川劇表演《梨園薈萃》、詩朗誦《記住,我們從不曾忘卻》、歌曲聯唱《山丹丹開花》、《長城長》、《紅旗飄飄》、《祖國不會忘記》,舞蹈《百花爭妍》等11個綜合類文藝節目依次上演,觀眾也沉醉其中。
 

為廣大市民朋友獻上音樂及器樂演奏專場
 
  川北大木偶《千里共嬋娟》,節目內涵豐富,展現了川北大木偶獨特的美感和技藝。木偶在演員的操作下,提筆在紙上寫下了「不忘初心」四個大字,敬獻給祖國母親。
 
川北大木偶《千里共嬋娟》,節目內涵豐富,展現了川北大木偶獨特的美感和技藝
 
  「……嚮往你的嚮往,幸福你的幸福,不忘初心繼續前進,萬水千山最美中國道路,萬水千山最美中國道路。」全場演出在歌舞表演《不忘初心》中落下帷幕。隨後,南充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局長趙秀清等領導走上舞台,和演員們同慶黨的生日。陽光濱江廣場上的人們,沉浸在一片歡樂的海洋。
 
  此次惠民系列演出共計3天時間。6月29日晚則是音樂及器樂演奏專場,為廣大市民朋友獻上器樂合奏《北京喜訊傳邊寨》、二胡獨奏《想親親》、笛子獨奏《牧民新歌》等13個節目;6月30日晚則為市民朋友帶來舞蹈專場,包括漢唐舞《花語碟》、旗袍舞《雨中華》、古典舞《紅顏舊》、印度舞《火紅的玫瑰》、新疆舞《美麗絲韻》等17個舞蹈類節目。
 
  據了解,此次惠民系列演出,不僅有南充市的專業文藝院團,也有部分業餘文藝演出團隊以及機關單位共同參與,他們通過惠民系列演出,抒發南充廣大群眾對黨和國家的熱愛之情。(梅超 向全發)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