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南昌地鐵2號線(後通段)昨日正式運營

2019-07-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6月28日,記者在相關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江西南昌地鐵2號線(後通段)定於6月30日上午10:18開門迎客,開通後即與1號線同步,運營時間為6:00—22:00,全天運營16小時,行車間隔約8分鐘,跑完全程約59分鐘,將覆蓋大部分高鐵及火車班次,滿足乘客出行需求。

 
 
  此外,根據南昌地鐵線網線路票價方案,2號線全線繼續採用現行計價方式和標準,2元起價,全程最高6元封頂。現有的單程票、一卡通、掃碼過閘等6種支付方式可同步應用。

  南昌邁入「地鐵換乘新時代」
 
  南昌軌道交通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萬先逵表示,2號線是南昌軌道交通整體線網的骨幹線路,起點南路站、終點辛家庵站,全長31.51公里,共設28座車站,在地鐵大廈站、八一廣場站與1號線換乘。其中首通段全長19.63公里,設17座車站;後通段長11.88公里,設11座車站。
 
  2號線後通段開通後,將實現1、2號線之間雙站換乘,地鐵與高鐵、國鐵有效對接,南昌從此邁入「地鐵換乘新時代」;南昌地鐵運營里程將從現在的48.4公里增長到60.3公里,運營里程排位由現在的國內第25位上升到第20位,進一步引領南昌城市發展、影響南昌城市格局、方便市民日常通勤、提升南昌品牌形象。
 
  此外,2號線後通段開通試運營後,還將結合運營和客流實際情況,逐步縮短行車間隔,優化行車組織,提高行車效率,力爭3個月內實現雙線運行圖相匹配,客流換乘銜接暢通,提升乘客出行舒適度。
 
  2號線開通後服務再優化
 
  作為全市重點民生工程,南昌地鐵始終從各方面優化服務舉措。緩解交通方面,為了減少施工圍擋、讓路於民,南昌地鐵在2號線後通段開通之際,將全面拆除路面圍擋,恢復正常路面交通,緩解道路通行壓力。購票乘車方面,2號線後通段開通即同步上線手機移動支付、銀聯閃付、微信支付等6種購票乘車方式,讓市民出行更加智慧便捷。安全保障方面,為保障市民安全乘車環境,南昌地鐵已全面統籌站務、安檢、執法、地鐵公安等力量,強化突發事件應急演練,有效提高站內各類應急處置能力。運營服務方面,南昌地鐵注重提升立體化運營服務,通過96999客服熱線24小時處理乘客疑惑、建立健全「小鮮鷺」志願團隊、完善車站便民服務點等多元化服務方式,為市民帶來更加美好的地鐵生活。
 
  根據《南昌市軌道交通2號線公交配套實施方案》,為滿足2號線沿線相關區域公交換乘客流接駁需要,2號線沿線公交108條中優化調整了40條。在6月30日開通當天擬調整公交線路6條,調整開收班時間線路2條,主要解決洪都區域、羅家區域等與地鐵接駁。後期南昌地鐵還將結合實際客流情況,加強與公交部門對接,逐步調整部分相關線路,及時優化調整接駁公交線路運營服務時間,方便乘客接駁換乘。(操端晶 劉夢慈)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