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開業一周年 深大總院三四級手術近五成

2019-07-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導診台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6月27日,深圳大學總醫院開業一年。記者從該院獲悉,截至2019年6月26日,醫院門急診總量逾21萬人次,日最高門診量達1477人次,住院共6920人次,共開展手術2954台。其中,三四級手術1410台,約佔總手術量50%。目前,該院正加快推進二期建設,二期投入使用後,該院開放床位將達到2000張。
 
  「我們用了一年的時間,基本完成了34個學科的布局,其中24個臨床學科、10個醫技科室。面向廣大市民開設29個專科門診、47個專病門診。」深大總院院長李景波介紹說,目前該院已形成了以突出血液腫瘤科、骨科、器官移植中心三大主幹學科,和聚焦血管外科、神經外科、耳鼻喉頭頸外科、口腔科、內分泌科五大特色學科的均衡發展的重點學科布局。
 
深大總院醫生在手術中
 
  記者了解到,深大總院已引進的44名學科帶頭人中,國家級(含全軍)主委 / 副主委層次的帶頭人5人,省級主委 / 副主委層次的帶頭人7人,國家級(全軍)重點學科、臨床重點專科主任/副主任5人,全國委員12人。另有3人來自省級重點學科,7人來自全國專科排名前十的臨床重點專科。由大咖領銜的科室各有各的拿手絕活,脊柱骨病科開展重度脊柱側彎矯形手術,其中胸腔鏡下側彎矯形手術是目前國內領先的手術;神經外科開展國內少有的以脊髓背根入髓區毀損術治療慢性疼痛技術以及癲癇、帕金森特色治療技術;口腔科開展顯微顳下頜關節鏡手術等複雜頜外科手術;呼吸內科開展肺小結節早篩早診和氣管鏡下診斷分期等;心血管內科應用 DSA 介入各類微創治療技術如經皮冠脈支架植入等,以及各類內鏡下微創診療技術。
 

深大總院全家福
 
  在滿足患者的個性化需求方面,深大總院啟動了多學科聯合診治模式,目前已形成肺結節、肝癌、腫瘤等多個 MDT 團隊;體檢中心、全科醫學、VIP 病房、MDT 四位一體的健康管理中心的建設的啟動,將着力打造體檢、評估、干預、健康管理體系化的健康服務。此外,該院已着手籌建空中救援系統,構建立體式的救援體系。
 
  在高水平學科建設方面,目前深大總院已獲批深圳市醫療衛生 「三名工程」項目兩個;該院與美國南加州大學諾里斯腫瘤中心合作共建深圳大學卡爾森國際腫瘤中心,與英國皇家外科學院整形協會(BAAPS)成立了深圳大學中英醫美大健康研究院暨英國皇家外科學院整形外科學會深圳大學臨床技能培訓基地,目前正與以色列海法大學附屬醫院洽談建立中以友好醫院。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