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大浪街道「七一」黨課有點不一樣 以多種形式激發廣大黨員堅守初心擔當使命

2019-07-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常亮 報導:7月1日,為了慶祝中國共產黨98歲華誕,深圳龍華區大浪街道舉辦「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音樂會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8周年表彰晚會,為各黨組織黨員、政協人大代表、企業家代表、醫護代表、教師代表等800名黨員群眾,上了一堂別開生面的音樂黨課,帶領大家共同回顧輝煌的黨史,深刻牢記共產黨員的初心和使命。
 
  「解放區的人民好喜歡/民主政府愛人民呀/共產黨的恩情說不完······」「第一一切行動聽指揮/步調一致才能得勝利/第二不拿群眾一針線/群眾對我擁護又喜歡······」「風在吼/馬在叫/黃河在咆哮/黃河在咆哮/河西山岡萬丈高······」活動現場,大浪街道各黨組織組成的合唱團,氣勢高昂,情感充沛,狀態飽滿,唱出老百姓對黨的感情以及對新中國、新時代美好生活的幸福感,再現共產黨員在革命戰爭年代的紀律作風、保家衛國氣勢、與群眾的魚水之情,以及新時代初心愿景。
 
 
  據介紹,此次活動以黨史為核心,以紅色音樂為載體,以各黨組織合唱為主要方式,有機結合情景劇、紀錄片、朗誦等藝術形式,充分突出新時代發展,生動、完整呈現中國共產黨奮鬥歷程、偉大成就,以及共產黨員宗旨、作風、精神,為黨員群眾上一堂「身臨其境」黨課,讓現場黨員群眾深刻了解共產黨輝煌歷程,深入領會到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深切感受黨與群眾的深厚感情。據悉,當日,大浪街道還對10名十佳支持黨建企業家,5名優秀黨員志願者,20名優秀黨務工作者,45名優秀共產黨員,20個先進基層黨組織進行現場表彰。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晚會合唱節目均由街道200多個黨組織聯合選送,由機關、社區、兩新黨組織選送黨員聯合組成的6個合唱團演繹。這6個合唱團,普遍由15個以上黨支部黨員構成,個別有28個黨支部,基本覆蓋街道各黨組織。在排練時間只有1個月情況下,充分錘鍊了各黨組織組織力,以及黨員凝聚力。
 
 
  除此之外,大浪街道在歌曲選取方面也花費了不少心思,專門邀請市委黨校教授把關,以1921年7月、1927年8月、1927年10月、1934-1936長征等重要節點為串聯,選取《三大紀律八項注意》、《保衛黃河》、《游擊隊隊歌》、《唱支山歌給黨聽》、《歌唱祖國》、《不忘初心》《海上絲路》《走向復興》《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等11首合唱曲目,以史串歌,以歌敘史,闡釋黨的性質和宗旨,再現黨的奮鬥歷程。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