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愛家鄉 看變遷 促發展」 萬名市民游湛江活動啟動

2019-07-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萬名市民游湛江活動啟動儀式   攝影 張鋒鋒
 
  【香港商報網訊】7月1日,「愛家鄉 看變遷 促發展」萬名市民游湛江活動在廣東湛江國際會展中心正式啟動,來自市直機關各單位的優秀黨員代表和媒體記者約200人參加了啟動首發團,以重溫入黨誓詞、合唱「我和我的祖國」等簡樸而又隆重的方式,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98周年華誕,拉開了活動的序幕。
 
  湛江市政府崔青副市長在啟動儀式上介紹,「愛家鄉 看變遷 促發展」萬名市民游湛江活動,將組織各階層的代表通過看、說、走、品,讓大家切身感受到湛江的新發展、新變化、新形象,激發廣大市民的自豪感和自信心,讓大家更加熱愛湛江,凝聚共識,在全市形成積極向上、共謀發展的良好氛圍。
 
市民參觀城市規劃館   攝影 張鋒鋒
 
  近年來,湛江經濟社會建設跨入加快發展的新時代。德國巴斯夫投資100億美元的精細化工一體化項目正抓緊籌建,將與湛江鋼鐵、中科煉化等重大產業項目架構起湛江先進制造業主題框架,現代農業、現代服務業、軍民融合等產業蓬勃發展,具有湛江特色的現代化產業格局初步形成,宜居宜業宜游生態型海灣城市格局逐步彰顯魅力,湛江的新時代已經到來。
 
  據了解,「愛家鄉 看變遷 促發展」萬名市民游湛江活動,行程是按照一日游來組織的,上午首站參觀湛江規劃館,了解湛江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和城市發展方向定位。參觀完後,乘車前往東海島工業園區,途經西城快線——高鐵西站——湛江教育基地——南亞熱帶植物園——湖光岩世界地質公園——玉湛高速東海島段——東海島鐵路等,抵達寶鋼湛江鋼鐵基地後安排參觀寶鋼的主要生產作業區,看看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親身體驗廠區的生態環境。下午乘車遊覽中科廣東煉化一體化基地——巴斯夫精細化工一體化基地,返回霞山區的漁人碼頭,乘坐紅嘴鷗遊船進行港灣游,了解湛江港、十里軍港和一灣兩岸城市風貌。
 
在寶鋼湛江鋼鐵基地,市民感受現代工業發展   攝影 張鋒鋒
 
  舉辦方介紹,此次活動力求讓廣大市民了解湛江的新發展、新變化、新形象,活動至少有四大精彩看點:一是看湛江的未來。首站參觀城市規劃館,通過大屏幕視頻、精彩的圖文等方式,全方位的了解湛江的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和城市發展、產業發展的規劃和定位;二是看湛江的大交通。沿途經過西城快線、疏港大道、高鐵西站、玉湛高速湛江段、東海島鐵路等項目,讓我們更好地了解湛江大交通建設的情況;三是看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通過走進寶鋼的生產車間,走進綠色高端臨港重化產業園區,體驗那裡的生態環境,解除部分群眾認為工業大項目上馬,污染破壞生態環境的擔憂;四是看湛江一灣兩岸別樣的風采。通過乘坐紅嘴鷗遊船,從海上的角度,能更好地欣賞到湛江作為海灣城市,一灣兩岸的美麗景色,感受十里軍港的威武雄壯,增強市民的自豪感。
 
市民在湛江鋼鐵碼頭體驗臨港重工生態環境   攝影 張鋒鋒
 
  此次「愛家鄉 看變遷 促發展」萬名市民游湛江活動,由湛江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主辦,寶鋼湛江鋼鐵有限公司等單位協辦。活動時間為2019 年7月1日-12月30日。(李芳 梁朝忠)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