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深圳南山區黨日活動精彩紛呈

2019-07-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靜抒 報導:7月1日,由廣東省深圳市南山區委組織部指導,深圳市高新技術產業園區黨委、南山區企業發展服務中心主辦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南山區黨群服務中心慶「七一」主題黨日系列活動如期開展。深圳市南山區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黃湘岳,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饒紅蕾,區委常委、區委(政府)辦主任胡芸,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總工會主席路玉萍,區政協副主席黃險峰出席活動。
 
  據了解,本次活動包括:以「書寫圳愛、向黨表白」主題的三行情書活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創意集市活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黨日活動,「閃亮南山、迎光再出發」為主題熒光夜跑活動四個部分。
 
黃湘岳書記帶領現場全體黨員重溫入黨誓詞
 
  「線上+線下」活動相結合
 
  活動前期以「書寫圳愛、向黨表白」為主題的三行情書徵集階段就收到了黨員群眾近百篇投稿作品。
 
  7月1日中午,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主題的創意集市活動在深圳灣科技生態園E灣大街展開,活動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現場設置包括服務、遊戲、功能、慈善多類型展區,增設「打卡印花」環節,讓黨員群眾充分融入體驗與遊戲,真正做到寓教於樂,提升黨群凝聚力。
 
  打造黨建工作區級品牌
 
  7月1日晚,「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南山區黨群服務中心慶「七一」主題黨日活動在深圳灣科技生態園創新廣場正式拉開帷幕。現場專門搭設的「時光長廊」,讓黨員群眾可以通過由LED燈搭建起來的智能隧道,感受科技魅力,回顧黨建歷史。
 
  南山區委常委、組織部長饒紅蕾在致辭中指出,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着眼做實黨建陣地、做優黨建服務、做強黨建品牌,將全區黨群服務中心打造成黨員群眾願意常來的紅色陣地、留得下來的知識殿堂和還想再來的溫馨家園。
 
  據悉,在七月,主題黨日活動將繼續發熱,行走的黨課、紅色閱讀、黨建好聲音、菁英職通車等活動還將陸續開展,活動內容豐富,精彩紛呈。
 
熒光夜跑活動
 
  探索「黨建+企服」融合工作新模式
 
  高新區黨委書記、南山區企業發展服務中心主任張曉玲向記者介紹,此次主題黨日活動是南山區黨群服務中心積極響應落實黨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號召的切實之舉。
 
  據悉,南山區黨群服務中心成立以來,按照區委七屆六次全會和「南山黨建2021」的部署,創新方式,主動作為,積極探索「黨建+企服」融合工作新模式,通過夯實企業黨建基礎、培養企業黨建骨幹,凝聚了一批支持黨建的企業家,形成「跟黨一起創業」的良好氛圍;通過打造黨群服務陣地網,推行黨建活動項目化,聚焦企業需求,為企業提供優質精準服務,努力營造一流的營商環境。
 
  接下來,南山區黨群服務中心將繼續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不斷強化政治功能,深入開展融入式學習教育,創新黨員教育項目化管理;盤活利用各種資源,落實好延時、錯時、預約服務,提供精準化、精細化服務,努力成為團結引領群眾的政治中心,宣傳教育群眾的文化中心,聯繫服務群眾的便民中心,奮力打造深圳黨建服務新品牌和新高地,為南山區實現建設全國城市基層黨建先鋒區的目標積極探索,貢獻力量!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