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南山區首屆青年教師主題演講大賽片區複賽圓滿落幕

2019-07-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演講大賽頒獎

 

  【香港商報網訊】自6月13日,由深圳市南山區總工會、南山區委教育工委主辦,南山區教育工會、教育局辦公室(工委辦)、教育團工委承辦的「我和我的祖國」系列活動之「立德樹人,綻放青春」首屆青年教師主題演講大賽片區複賽正式拉開帷幕。據了解,本次南山區首屆教師主題演講賽分為六大片區,共81名優秀教師參加選拔,本次片區複賽邀請到南山教育戰線的老校長、專家組成評委團。區教育局副調研員、教育工會主席藍萬興蒞臨現場觀賽。片區複賽最終評選出麒麟小學王麗寧等12名選手進入全區決賽。
 
  本次青年教師主題演講比賽從5月中旬開始啟動,結合師德師風、「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在全區各中小學展開,全區近千名青年教師參加此次活動,片區複賽從6月13日至6月20日曆時6天。複賽中,選手們闡述自己的青春,表達對教育內涵的深刻認識,能結合自己的教育工作實際,從小事做起,不忘初心,從細處挖掘,詮釋着教書育人這一靈魂工程的深刻內涵。一場場激情洋溢的演說,一句句動人心弦的話語,述說了老師們愛崗敬業、甘為人梯、樂於奉獻的感人事迹,雖然平凡,卻一次次感動着現場的所有觀眾。
 
  據悉,本次演講比賽獲獎情況分別為:一等獎 前海港灣小學陳子典,道爾頓新華公學周志濤。二等獎:南山實驗荔林小學高倩穎、育才教育集團太子灣學校李楚靜、西麗小學程紅、深中南山創新學校牛康侃。三等獎:南山實驗麒麟小學王麗寧、月亮灣小學吳嬋、南外集團文華學校楊東升,南科大二實驗學校王旭陽、大新小學周美,南外集團科苑小學周詩藝
 
  選手比賽後,童玲校長代表評委們對片區複賽進行總結點評,她首先肯定選手們在本次片區選拔賽的優秀表現,同時對參賽選手的演講給出三點寶貴的建議:一是要充滿自信,與觀眾要有眼神交流,輸出情感信息;二是要把握演講基調,找准支點,觀點落地有痕,撼動人心;三是要提高語感能力,對語言文字要進行分析、理解、吸收,演講全過程語言要高度濃縮,這是非常重要的技巧。最後她代表評委們勉勵選手們回到工作崗位後繼續不忘初心、踏實工作、把立德樹人落實到教育工作的方方面面,也祝願所有晉級決賽的選手們繼續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績。(王靜抒 向衛華 尚鵬菲)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