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深圳舉辦各民族「再唱山歌給黨聽」主題黨日活動

2019-07-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6月28日,一首婉轉動聽的《再唱山歌給黨聽》在深圳市黨群服務中心響起,由深圳市委統戰部(市民宗局)指導,深圳市民族團結發展促進會(簡稱「市民促會」)主辦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深圳各民族「再唱山歌給黨聽」主題黨日活動正在這裏舉行。活動通過民族特色文藝表演、有獎問答等多種形重溫革命歷史,緬懷革命先烈,引導各民族同胞堅定理想信念、勇於擔當作為,深圳市民促會會長楊永群等領導出席活動。
 
 
  活動豐富多彩喜聞樂見
 
  本次活動內容豐富,既有傳統的歌舞節目,也有朗誦、問答等形式新穎的活動環節。少數民族同胞們身着五顏六色的民族服飾載歌載舞,共襄這場民族團結一家親「的視聽盛宴。首先登場的是來自蒙古族的斯日古楞和塔拉兩兄弟,他們帶來以內蒙古民間曲調為素材的經典歌曲《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陽》。寬廣舒展的旋律在馬頭琴與歌聲的演繹下交織,在熱烈的掌聲和再了一個的吶喊聲中,他們又演唱了一首大家耳熟能詳的《鴻雁》。
 
 
  有獎問答爭先恐後
 
  現場觀眾知識有獎問答環節,一問一答的互動模式將活動氛圍推向高潮,寓教於樂的方式令少數民族同胞們進一步瞭解、認識了黨的光輝歷史。」有黨才有家,今天我與各民族同胞一起度過了一次有意義的主題黨日活動。今年88歲高齡、曾參加抗美援朝保衞戰的顏媽媽作為活動特邀嘉賓來到現場,重溫崢嶸的軍旅歲月,生動地分享了自己的「老兵故事」,大家以最熱烈的掌聲向這位「最可愛的人」致敬。
 
  黨員合唱《我和我的祖國》
 
 
  活動最後,深圳市民宗局、民促會黨員代表合唱《我和我的祖國》「我們謳歌新時代,謳歌黨。『再唱山歌給黨聽』個民族美滿幸福的大家庭。深圳市民促會副會長茹仙古麗表示,中國共產黨是帶領各族人民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奮進的黨,是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目標的政黨。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