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时政要闻

深圳羅湖加強黨的政治建設暨模範機關創建推進會召開

2019-07-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深圳市羅湖區區直機關加強黨的政治建設暨模範機關創建推進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中央、省、市加強機關黨的政治建設推進會的精神,研究部署加強機關黨的政治建設和推進模範機關創建的具體舉措。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羅湖區委書記賀海濤出席會議並講話,區委常委、區委(政府)辦主任李小寧主持會議,區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委代主任何新紅出席會議。
 
  據了解,羅湖區直機關工委管理的45個部門共有基層黨委7個、黨總支19個、黨支部180個,黨員3185人。會上,區直機關工委書記丘志部署區直機關黨的政治建設和模範機關創建工作,接下來機關各級黨組織將圍繞「六個一」開展工作:「堅持一個統領」,就是要牢牢把握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圍繞一個目標」,就是要為羅湖振興發展貢獻力量,推動黨建和業務「雙融雙促」;「落實一批制度」,即落實去年以來,中央、省市區印發的系列黨建制度文件;「建立一套機制」,就是要圍繞提升機關黨建質量建立責任落實機制、建立精細規範考核機制、完善黨員幹部正向激勵機制;「抓好一項活動」,就是紮實推進模範機關創建活動;「建強一支隊伍」,就是要保持黨員隊伍的先進性和純潔性。
 
  賀海濤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重要論述和對推進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政治建設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為新時代加強黨的政治建設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進一步增強推進區直機關黨的政治建設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區直機關是區委和區政府決策部署的具體組織者、執行者、落實者和服務者,必須牢記政治機關屬性,堅持把政治建設作為根本性建設,切實抓好《中共中央關於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意見》的貫徹落實,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做好「三個表率」,以「走在前列、勇當尖兵」的標準抓好模範機關創建工作,為全區各級黨組織樹立標杆,帶動全區黨的建設和各項事業開創新局面,為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城市範例作出羅湖貢獻。
 
  賀海濤強調,對照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上級要求,下一步要找准工作重點,抓緊抓實區直機關黨的政治建設。一要抓好理論武裝,堅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定向領航。二要嚴明政治紀律政治規矩,始終做到「兩個維護」。三要突出抓常抓長,把黨的政治建設全面融入業務工作,在落實上級決策部署、防範化解重大風險、加快補齊民生短板等方面展現擔當。四要嚴肅政治生活,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賀海濤要求,要不斷強化政治責任,推動模範機關創建取得實效。一是要凝聚形成合力,區直機關工委要切實發揮統籌作用,創新完善抓機關黨建的體制機制和工作措施,增強機關黨組織的政治功能。二是要突出主責主業,區直各單位黨組(黨委)要認真履行管黨治黨主體責任,黨委(黨組)書記要明確自己的政治身份、政治責任,當好第一責任人,班子成員要履行好「一崗雙責」。三是要深入推進模範機關創建,區領導要主動深入各自的聯繫點調研指導,區直機關各單位要把創建活動作為加強政治建設的一項具體舉措,嚴格落實工作部署,加大改革力度,破解一批體制機制難題,全面提升機關建設水平。
 
  會上,區委(政府)辦公室、區衛生健康局、羅湖區稅務局等單位,分別從如何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推進黨建和業務雙融雙促等角度作了交流發言,區委宣傳部、區委政法委、區人民法院等單位作了書面交流。(易小婧 黃敏婷)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