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海關啟用「稽查外勤音視頻系統」

2019-07-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在海關稽查作業中,利用網絡音視頻系統將現場作業情況實時呈現在指揮中心,查驗人員進行實時對講,隨時下達作業要求,修正動作。深圳海關自主研發建設的「稽查外勤音視頻系統」將這一設想變成現實。
 
  據悉,該系統具備外勤作業音視頻指揮調度、群組管理、實時定位、軌跡追溯分析、遠程支持及多方會議、應急響應和視頻回放等主要功能,做到稽查外勤作業全過程實時進系統、留痕迹、可追溯。該系統有效防範稽查外勤作業風險,強化稽查外勤作業過程管理,提供稽查外勤作業在線支持。
 
  目前,深圳海關已經先後完成同樂、筍崗、布吉、前海、惠州和惠東等6個屬地海關的系統建設,同步開展配套制度建設。2019年上半年,該關運用該系統共開展了35次稽核查作業,並連續查獲兩宗「洋垃圾」走私案,實現了「內外聯動、實景再現、遠程指揮、快速反應、聯動處置」的作業格局。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