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10萬元大獎!廣東省汕尾市徵集景觀路燈燈箱廣告3D設計圖樣

2019-07-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圖為海豐縣紅宮紅場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為完善汕尾道路建設配套功能,優化城市整體景觀,展現汕尾豐厚的文化底蘊、豐富的紅色資源和獨特的海洋文化魅力,提升汕尾整體城市形象和品位,汕尾市委宣傳部面向社會徵集景觀路燈燈箱廣告3D設計圖樣,吸引來自不同地區的設計師踴躍投稿。
 
  據悉,此次燈箱廣告徵集主題分為紅色文化、海洋文化、非遺文化三個主題。
 
  紅色文化主題:海陸豐革命老區是中國第一個縣級蘇維埃政權的誕生地、中國13塊紅色革命根據地之一,這裡孕育了彭湃、楊其珊等革命先烈,擁有紅宮紅場舊址、彭湃故居等國家級、省級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全市共有省定紅色革命遺址617處。設計圖樣要體現汕尾豐富的紅色文化資源,展現紅色基因在這裡代代相傳,突出敢為人先「紅」的精神特質。
 
  海洋文化主題:汕尾市擁有長達455公里的海岸線,沙灘潔凈宜人,有「百島十灘九灣」之美稱。這裡有中國最大濱海潟湖——品清湖,有素稱「粵東麒麟角」、「南天第一灣」美譽的紅海灣國家4A級旅遊區。設計圖樣要表現汕尾優美海洋景觀和靚麗湖景,突出絢麗迷人的藍色汕尾。
 
  非遺文化主題:汕尾是全國第一個以地級市命名的「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這片具有深厚文化底蘊的土地,擁有題材廣泛、形式多樣的非遺項目,其中國家級非遺項目9個,廣東省級非遺項目28個。設計圖樣要以非遺文化為基礎,引入其他創新性設計元素,描繪汕尾獨特的非遺符號。
 
  主辦方要求參評作品堅持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有機統一,貼近大眾審美觀念,做到「美起來」「動起來」「活起來」。
 
  據介紹,報送階段(6月19日—7月25日),所有參評作品於7月25日前報送汕尾市委宣傳部宣教科。聯繫人:陳仕凱,聯繫電話:(0660)3369553,報送郵箱:sws3369553@163.com。
 
  評審階段(8月22日前)。在徵集作品的基礎上,汕尾市委宣傳部組織相關專業人員組成評審小組,本着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對徵集作品進行評審,選出6組優秀作品,並在汕尾日報或網絡新媒體進行公示。
 
  根據評選結果,將選出一等獎1組,獎勵3萬元;二等獎2組,每組獎勵2萬元;三等獎3組,每組獎勵1萬元。(余麗齡 蔡城錕 陳仕凱)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