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第十一屆深圳動漫節舉辦新聞發佈會

2019-07-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7月6日,第十一屆深圳動漫節新聞發佈會在深圳龍華壹方天地舉行,讓廣大關注深圳動漫節的漫迷、業界人士和媒體朋友們第一時間了解到本屆動漫節的重點內容。深圳廣播電影電視集團經委委員、深圳市文化產業(國際)會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總經理劉新先生,華夏動漫集團有限公司總裁庄向松先生,日中企業家聯合會深圳辦事處主任龍春燕女士,深圳市人人體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長章楊先生出席了發佈會。中央人民廣播電台、深圳衛視、深圳都市頻道、深圳少兒頻道、深圳娛樂頻道、深圳公共頻道、南方日報、南方都市報、深圳晚報、深圳特區報、深圳商報、騰訊網、新浪網、香港商報等40多家境內外媒體參會。
 
  第十一屆深圳動漫節新聞發佈會由活力四射的Cosplay愛好者和街舞少年們帶來精彩的表演拉開序幕,現場氣氛瞬間活躍起來。發佈會上,深圳動漫節主辦方代表劉新先生揭曉了本屆深圳動漫節的全新變化與精彩看點,華夏動漫集團有限公司總裁庄向松先生、日中企業家聯合會深圳辦事處主任龍春燕女士、深圳市人人體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長章楊先生先後上台與主辦方就第十一屆深圳動漫節合作項目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相關項目負責人還介紹了本屆動漫節二次元動漫主題館、5G+VR電競·華夏動漫館、動漫之旅主題館的展示內容及相關賽事活動情況。
 
 
  發佈會結束後,組委會還將在壹方天地連續兩天(7月6日-7日)為廣大漫迷朋友們準備兩場精彩的Cosplay榮譽盛典落地賽活動,給現場觀眾帶來視覺與聽覺的雙重享受。意猶未盡的觀眾還可於7月13日前往龍華AT MALL上塘薈觀看今年最後一場外場落地賽。落地賽獲勝者將獲得前往深十一漫現場Cosplay榮譽盛典總決賽的入場資格。
 
 
  據悉,第十一屆深圳動漫節將於2019年7月18日至22日在深圳會展中心7/8/9號館盛大舉行。本屆動漫節匯聚時下最炙手可熱的娛樂元素,分為二次元動漫主題館、動漫之旅主題館、5G+VR電競·華夏動漫館三大展館。為打造深圳地區首個5G+電競展會形態,搭建更潮、更時尚、科技體驗感更強的綜合展會平台,深漫組委會今年還首次在場館接入5G信號,不僅為電競愛好者提供更高速、更流暢的現場體驗感,還為電競賽事的現場直播及場內外互動提供了技術保障。為期5天的展會現場將有Cosplay榮譽盛典SuperDancer街舞大賽、愛豆大賽、二次元動、漫明星見面會、動漫名家簽售會、「華夏動漫杯」全國VR電競大賽、移動遊戲電競大賽、秋葉原縮略館等精彩賽事、特色活動及展區,參演參賽及嘉賓人數超過7000人,是近年來參賽人數最多、選手質量最高、覆蓋範圍最廣的一屆。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以深圳動漫節發展的新十年為契機,我們擁有了自己的IP形象—月月鳥,三隻誕生於鵬城——深圳的小鵬鳥們,分別代表着二次元動漫、電競遊戲和親子萌寶三個群體,可愛多變、個性鮮明的它們將會伴隨漫迷一同長大,展翅翱翔,飛往更高、更廣闊、更美好的未來。
 
 
  第十一屆深圳動漫節由深圳廣播電影電視集團主辦,深圳市文化產業(國際)會展有限公司、深圳國家動漫畫產業基地承辦,日中企業家聯合會、華夏動漫形象有限公司協辦。深圳動漫節自創辦以來,一直堅持以國際化、品牌化、專業化、市場化為目標,以「深圳動漫,節日盛典」為主題,包括展覽展示、賽事活動、互動體驗、交流交易四大板塊二十餘項精彩內容,為中國原創動漫企業提供一個展示品牌形象、促成全產業鏈交流交易與合作的綜合性平台,也為廣大青少年群體提供一個展示自我的、積極向上的互動平台。經過十一年的發展,深圳動漫節已成長為深圳暑期最具青春活力、健康有益的文化節慶活動。2018-2019年連續兩年被列入「深圳城市文化菜單」,2019年被廣東省人民政府、文化和旅遊部列入首屆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深圳分會場八大主體活動之一。
 
  新十年,再出發!深圳動漫節組委會在各級主管部門的指導下,在眾多業界專家學者和合作夥伴的幫助下,在新聞媒體和動漫愛好者們的關注、支持及參與,一定會越來越精彩、越來越盛大,為了更好的未來,我們齊奮進!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