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優人神鼓」開啟莞東城旅遊節繽紛夏日

2019-07-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優人神鼓」表演開啟東城旅遊節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冷運軍 報導:6日晚,一場吸引近千人現場觀看的「優人神鼓」表演在廣東省東莞市東城體育公園舉行。隨着震撼鼓聲的響起,橫跨3個月的「2019年東城旅遊節」在這個熱情澎湃的夜晚正式開啟,期間將有五大篇章的30多項活動魚貫上演,為民眾及遊客打造繽紛夏日。
 
  超30項活動演繹「東城故事」
 
  據悉,2019年東城旅遊節從7月6日開啟,9月27日閉幕,歷時3個月,30餘項活動輪番上演,為民眾及遊客打造繽紛夏日。活動分為五大篇章,分別是:遇見東城之盛、發現東城之美、樂活東城之藝、悅享東城之味和傳遞東城之暖。活動策劃充分融入了大灣區交流、文旅、美食文化、商貿金融、藝術創意、公益慈善、活力運動等因素,全力打響東城文旅品牌,讓市民與遊客暢享東城之旅。
 
  本屆旅遊節的主題是「繽紛夏日,我與東城有個約會」,在炎炎夏日裏,品嘗東城味道,講述東城故事,傳播東城文化。通過「文化+旅遊+商貿」的融合發展模式,整合旅遊、文化、藝術和轄區八大商圈資源,撬動新型旅遊體驗升級。
 

近千民眾夏夜中觀看鼓舞迎接繽紛夏日
 
  當日晚,作為開幕式的壓軸節目,台灣著名表演藝術團體優人神鼓攜經典巨作《勇者之劍》再次來到東城,這也是繼去年優人神鼓在東城周屋稻田帶來《聽海之心》首秀後再度與東城民眾相逢。優人神鼓表演團體以武術、擊鼓結合戲劇、舞蹈、音樂,在舞台上呈現了鼓中的武術,鼓中的舞蹈,讓廣大市民再次近距離領略到鼓舞的魅力,享受到震撼心靈的藝術聲音。
 
  旅遊節期間,東城將相繼以五大篇章為主題,安排了30多項活動陸續上演。其中乘着黃旗山下蔥鬱蓬勃的風光,將舉辦「美麗東城趣味同行」——大型戶外徒步越野尋標大賽活動、精心策劃東城精品旅遊路線體驗活動、體驗生活·自然色集活動、隨手拍發現東城之美活動,帶您體驗旖旎的東城景色,發現不一樣的東城,實現美麗夢想。樂活東城旨在倡導樂活東城的健康快樂生活理念,將舉辦游泳池開放日、2019溫暖童心·東城兒童劇場、「外國人講東莞」故事會、傳統節氣文化傳承在東城、社區文化品牌展示、「一起趣吧」手工課堂、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系列文化活動——童想世界及「歌唱祖國」東城街道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草地音樂會、同沙風箏節暨無人機表演、東城青少年夏日趣味嘉年華等文娛活動。這個夏天,老少皆宜的精彩文體藝術活動,呼籲大灣區遊客及本地民眾一起暢享樂活東城。通過把旅遊節辦成全城聚焦、全民共享的城市盛會,外地遊客與本地民眾的參與互動,充分展示東城街道的靚麗城市形象、宣傳莞邑文化、推介東城特色,讓更多的遊客、商客走進東城、留在東莞,提升城市美譽度和吸引力。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