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时政要闻

江西發佈首批及時獎勵名單:集體25個、個人7個

2019-07-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7月9日,江西發佈首批江西省建立和實行「及時獎勵制度」名單,該制度獎勵結果將作為江西省各地各部門績效考核、評先創優和幹部年度考核、選拔任用的重要依據。

 
新聞發佈會現場
 
  首批及時獎勵名單包括集體25個、個人7個
 
  江西省人社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吳福全在發佈會上介紹,江西省人社廳、省公務員局、省財政廳會同各重點領域牽頭部門、各設區市,認真組織開展了及時獎勵實施工作,經過申報推薦、初評審核和複評審查等環節,並經省政府常務會議、省委常委會會議審議同意後,評出了2019年首批及時獎勵名單。
 
  據了解,這次評選採取統一部署、分口組織、上下聯動、及時匯總的辦法進行。全省共有709個集體和個人進行了申報,其中,集體438個、個人271個。首批及時獎勵名單包括集體25個、個人7個。其中,集體二等獎2個、三等獎5個,通報嘉獎12個,通報表揚6個;個人二等獎1個、三等獎4個,通報嘉獎1個,通報表揚1個。
 
  據悉,此次評選將重點面向奮戰在基層的集體和個人,優先選樹獎勵一線擔當實幹、業績突出的典型。在25個獎勵集體中,市級單位11個,縣級及以下單位14個。重點獎勵在各自領域中工作排位領先、進位幅度明顯、在全國或全省有示範引領作用、產生積極影響的集體和個人。同時,聚焦「三大攻堅戰」、創新驅動發展、重大項目建設、「放管服」改革、社會和諧穩定、抗洪救災等重點領域。

  各縣市有突出表現及時獎勵
 
  吳福全表示,首批受獎勵的集體和個人代表性和及時性都比較強。在開發區改革和創新發展領域,2018年南昌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黨工委、管委會成為全省首個園區總收入突破3000億元的開發區、全省首個財政總收入突破百億的高新區;在鄉村振興領域,鷹潭市余江區委、區政府在余江區農村宅基地制度改革上取得突出成效,得到國家部委的充分肯定,「余江經驗」在全國推廣;在精準扶貧、精準脫貧領域,吉安市井岡山市委、市政府大力推進井岡山市在全國、全省率先實現脫貧摘帽,脫貧經驗成為可複製可借鑒的靚麗樣板,得到黨和國家領導人的充分肯定,2018年榮獲「全國脫貧攻堅組織創新獎」;在重大項目建設領域,撫州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黨工委、管委會優質高效推進總投資65億元的大乘汽車產業園項目,組織人員專班提供全方位、全天候、一站式服務,從開工到投產,共用395天,創造了令行業矚目的「撫州速度」。
 
  此外,前段時間,江西省遭遇暴雨襲擊,吉安縣毛田村更因連日暴雨導致山洪暴發,情況危急。吉安縣委副書記、縣長解芳雲帶領11人組成的救援隊在道路損毀的情況下徒步12公里、歷經5小時抵達該縣毛田村,科學制定安全轉移方案,精準確定安全轉移路線,合理分配救援力量,安全轉移毛田村53名被困村民,在社會引起了強烈反響,受到廣泛讚譽。(操端晶 劉夢慈)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