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图片新闻

建國70周年獻禮劇《可愛的中國》正式開播

2019-07-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琳 報導:為獻禮建國70周年,重大革命歷史題材電視連續劇《可愛的中國》於2019年7月4日晚9:00在中央電視臺一套黃金時段首播,從7月5日開始每晚8:00兩集連播。該片由中央電視臺、江西省委宣傳部、浙江省委宣傳部、福建省委宣傳部、江西廣播電視臺、上饒投資控股集團、上饒市司藝文化傳媒聯合出品,江西省文化廣電新聞出版旅遊廳、上饒市委宣傳部、玉山縣委宣傳部、弋陽縣委宣傳部、橫峰縣委宣傳部等聯合攝製。
 

電視劇海報
 
  據了解,電視劇《可愛的中國》是中宣部點題扶持項目和國家廣電總局選定2018-2022年百部重點電視劇之一,並被首批列入中國當代文學藝術創作工程的重點項目,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方志敏同志誕辰120周年獻禮劇。
 

劇照
 
  《可愛的中國》講述了中國共產黨早期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軍事家、傑出的農民運動領袖、土地革命戰爭時期贛東北和閩浙贛革命根據地及紅十軍的創建人方志敏同志,在大革命失敗後組織發動農民暴動,組建紅軍,創建革命根據地,建設“蘇維埃模範省”,為掩護中央紅軍戰略轉移向敵人統治腹地進軍,不幸被俘後,又以堅定的革命意志開展獄中抗爭,並寫下《可愛的中國》等不朽篇章,最終從容就義的光輝一生。該劇塑造了一代偉人方志敏的光輝形象,凸顯了方志敏“愛國、清貧、創造、奉獻”的革命精神。
 

劇照
 
  該劇由吳子牛擔任導演,張強擔任總編劇,總製片人徐知音,製片人周浩、武洪武、張勇,執行製片人司馬小加、張揚等眾多資深主創加盟。實力派演員林江國、繆婷茹、唐國強、張歌、印小天、郭廣平、顏世魁、黃品沅、郝榮光、趙波、葉鵬、曲少石、源唯傑、王韋智、溫浩鐸、上白等傾情演繹。
 
  方志敏作為“100位為新中國成立作出突出貢獻的英雄模範人物”之一,是共產黨人踐初心、擔使命的傑出代表,他在獄中所著《可愛的中國》、《清貧》等文獻是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的巨大精神財富。今天的中國正如方志敏在《可愛的中國》一文中描述的那樣:“到處都是活躍躍的創造,到處都是日新月異的進步”。正是一代代共產黨人用堅定不移的信念譜寫了波瀾壯闊的歷史,才有了我們今天“可愛的中國”。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方志敏同志誕辰120周年,電視劇《可愛的中國》的播出,與全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高度契合,對於傳承紅色基因,彰顯方志敏精神新的時代價值,激勵廣大黨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具有重大意義。
 

上饒市各地幹部群眾激情澎湃地觀看《可愛的中國》


上饒師範學院黨員幹部、教師代表以及學生代表在逸夫樓共同收看了《可愛的中國》首播


上饒市方志敏幹部學院40餘名幹部聚精會神地觀看電視劇《可愛的中國》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