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2019登頂珠峰深圳山友分享會

2019-07-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7月6日晚上,由廣東省深圳市登山戶外運動協會主辦的「2019登頂珠峰深圳山友分享會」在深圳圖書館隆重舉行,來自深港澳的登山愛好者早早來到現場,樓上樓下座無虛席,連過道都站滿人。目的是現場聆聽劉永忠、楊濤、李凰英、曾惠文的「生命在高處——2019登頂珠峰深圳山友分享會」。
 
 
  分享了站在地球第三極珠峰的故事
 
  活動由趙振慶先生擔任本次分享會主持,本次分享會主辦方深圳市登山戶外運動協會副會長曹峻先生致歡迎辭。劉永忠、楊濤、李凰英、曾惠文四位山友分享了他們站在地球第三極——珠穆朗瑪峰的故事。來自尼泊爾的嘉賓尼瑪朗傑夏爾巴致賀詞並贈送深圳登協紀念禮物。據了解,尼瑪朗傑夏爾巴在中國順利取得醫學學士、外科學士(MBBS)學位,尼泊爾UIAA/ISMM/ICAR山地醫學文憑,意大利UIAA/ISMM/ICAR山地急救醫學文憑。他有着豐富的高山救援經歷:2012年馬納斯魯峰救援、2013年馬納斯魯峰救援、2014年珠穆朗瑪峰救援、2014年道拉吉里峰救援、2014年多爾普(Dolpo)救援、2015年珠穆朗瑪峰救援、2016年安納普爾納峰救援。
 
 
  第一個山友劉永忠進行分享,他通過照片,對珠峰北坡和南坡進行對比說明。阿忠曾登頂珠峰兩次,21次攀登八千米以上雪山、登頂15次。2009年第一次登頂珠峰的旗幟寫着:祝深圳人民身體健康!第二個是山友楊濤進行分享,楊濤女士首先播放了一段震撼人心的攀登珠峰視頻,現場掌聲雷動。隨後她用親身經歷介紹了登山中的裝備準備、身體準備,以及心理準備的重要性。第三個山友曾惠文進行分享,曾惠文先生通過視頻和照片,同現場觀眾一起重溫了攀登珠峰的點滴。最後,山友李凰英進行分享,她是三個孩子的媽媽,她講述了這次攀登珠峰讓她一度想放棄,但因為他的親朋好友和所在的公司給了她堅持的勇氣,讓她成功登頂的故事。因時間原因未能到場的今年登頂珠峰的山友賈林昌發來視頻問候:四位山友分享結束後,來到了觀眾最期待的問答環節,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
 
 
  深圳是名副其實的「登山之城」
 
 
  分享會結束,深圳登協秘書長雷東風先生為四位山友獻上鮮花,現場觀眾大合影。敢闖敢試、敢為天下先的深圳,是名副其實的「登山之城」。深圳登協榮譽會長汪建曾說過,一個城市有多少人登上珠峰,實際上代表了一個城市的創新指數。其實,每一個人都有一座山峰在攀登,那就是我們的理想,祝願每一個有夢的人都能登頂。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