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眾安保險健康險2019上半年理賠報告發布

2019-07-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曉蕾 報導:眾安保險日前發布了2019年上半年健康險理賠服務報告(以下簡稱「報告」)。報告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6月底,眾安保險的健康險理賠服務客戶數同比增長180.74%,在處理的案件中,90後成出險最多群體,佔比達54.57%。值得注意的是,線上渠道處理案件超34萬件,約佔上半年案件量的90%。

 
  在線申請理賠量佔比超九成
 
  相比傳統保險公司依舊複雜的核保理賠環節,眾安保險秉承保險科技基因,基於豐富的互聯網產品服務運營經驗,通過連接服務商數據,提供高效便捷的理賠體驗。一般傳統醫療保險,理賠需要患者提供就診記錄、病歷、發票等單據,大概3-30天左右才能獲得賠款。而眾安保險健康險則將保險和醫療場景深度融合,藉此打破醫療數據信息孤島,在用戶充分、合法授權的基礎上,可實現醫療數據線上直連。未來,更多用戶可體驗到簡化提交就診材料即可實現快速理賠,理賠款在3-30分鐘內到賬。
 
  因瞼腺炎和瞼板腺囊腫在上海七院就診的B女士就是快速理賠的獲益者之一。上海七院是眾安保險可直連賠付醫院之一,B女士在該醫院就診的信息與眾安保險理賠系統直接對接,簡化了線上報案所需資料,就診後很快收到理賠款,享受快速理賠服務。
 
  值得注意的是,理賠全流程實現線上無紙化操作,只要在眾安保險App上申請一鍵理賠,就能完成小額理賠(低於5000元及以下醫療案件)。據了解,「重大疾病就醫綠色通道」服務是眾安保險為中端醫療險用戶提供的另一項重要暖心服務。該服務覆蓋了內地近1000家醫院,能夠及時解決用戶「看病難」的難題。
 
  83城超2000家醫院可享
 
  理賠報告顯示,90後用戶已經成為健康險出險最多群體,出險案件量佔比達54.57%,而男性出險比例高於女性,達52.05%。實際上,服務新生代,是眾安保險自創立之初就定下的基調。從場景起步,圍繞年輕人的需求,眾安保險推出了一系列風險保障解決方案。
 
  醫療險是報銷性質,先看病後報銷,如果前期治療費用太高,一般家庭難以負擔。相比之下,眾安保險健康險的醫療費墊付服務緩解了醫療險客戶的資金壓力。例如,A女士因鼻竇惡性腫瘤住院治療,由於癌症治療過程較長,醫療費用較高,其住院後提交墊付申請,溝通確認後,共計墊付9次,墊付金額78260.37元。
 
  截至目前,眾安保險健康險的墊付服務已經覆蓋全國83個城市,超過2000家醫院,而這一數字正在持續增長中。
 
  腫瘤高發 特葯服務解燃眉之急
 
  報告還顯示,從出險分類來看,在賠款金額中,醫療佔比69%,殘疾佔比7.4%,身故佔比10.8%,重大疾病佔比12.6%。疾病賠款佔比較高的疾病有惡性腫瘤、心臟/心肌疾病、骨折、白血病等。其中,出險率前三的惡性腫瘤有肺或氣管惡性腫瘤、乳腺(房)惡性腫瘤、甲狀腺惡性腫瘤。
 
  癌症病人對藥物治療的依賴性極大,但往往用藥成本卻極其高昂。由眾安保險健康險提供的腫瘤特葯服務在很大程度上可解用戶燃眉之急。L先生因罹患癌症需要購買PD-1藥品(信迪利單抗注射液),但該藥品的市場價高達7838元/支,不僅無法在醫院內進行購買還不在醫保目錄範圍內。腫瘤特葯服務讓L先生在治療周期內無需支付這筆費用,即可享受到用藥服務。
 
  值得注意的是,癌症發病率逐年攀升,且趨於年輕化。儘管從數據來看,中青年發病率比較低,但是腫瘤防控要從中青年開始。這使得提升中國中青年群體防癌意識的任務變得迫在眉睫,也折射出中青年群體科學的自我健康管理意識亟待提高。
 
  眾安保險健康險理賠專家劉文婭建議,通過改變不良生活方式、堅持良好生活作息來降低患癌風險,預防的方法包括遠離煙草和酒精、健康飲食、保持健康體重、堅持鍛煉、不要熬夜、定期體檢等。「防癌不是老年人的事,中青年人患癌人數越來越多,涉及病種的範圍越來越廣。癌症的潛伏期長達10-20年,任何年齡都需要重視。」劉文婭說。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