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羅湖新添兩個人品牌調解工作室

2019-07-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徐艷瓊 報導:遇糾紛,找人民調解員,現在已成為深圳民眾的共識。7月10日上午,深圳市羅湖區坭崗社區閔姐調解工作室、蓮塘社區王金輝調解工作室正式掛牌成立。羅湖區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周益川、羅湖區司法局局長諶小林、羅湖區司法局副局長劉少軍、清水河街道黨工委書記王華生、清水河街道黨工委副書記吳愛華等領導參加了揭牌儀式。

 
  羅湖區司法局堅持以改革創新推進人民調解工作,不斷完善矛盾糾紛多元化解機制,結合羅湖實際,不斷提高人民調解組織覆蓋率。羅湖區現有各類調解組織232個,涵蓋醫療、保險、整形美容、婚姻家庭、遺產繼承等領域,今年計劃繼續掛牌成立15個調解組織;繼續加強調解員隊伍建設。羅湖區已建立約1000餘人的專、兼職人民調解員隊伍,努力提高人民調解工作質量。
 
  此次首創在矛盾糾紛多發,調解難度較大的蓮塘社區、坭崗社區設立個人品牌調解室,有助於增強人民調解員的積極性、主動性,擴大人民調解工作的權威性、影響力,提升人民調解工作質量水平。
 
  截至目前,羅湖區共有6個個人品牌調解室,下一步將逐步完善個人調解工作室設立程序,健全管理制度,規範工作流程,按照「成熟一個、發展一個」的原則,在全區積極打造各具特色的調解工作品牌,為羅湖區基層治理貢獻調解力量。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