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安徽鏡湖:企業有需要 部門來報到

2019-07-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鏡湖區召開「企業有需要,部門來報到」優化營商環境暨企業服務聯席會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柏永 報導:營造一流營商環境,永遠在路上。日前,安徽省蕪湖市鏡湖區召開「企業有需要,部門來報到」優化營商環境暨企業服務聯席會。鏡湖區委副書記、區長李聲啟出席會議並講話。他指出,鏡湖區的發展過去靠企業,將來還要靠企業,特別是骨幹企業,要認真踐行「企業有需要,部門來報到」的理念,進一步做好企業服務工作。
 
  談及政府服務企業的思路與方式,李聲啟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毫不動搖地支持民營經濟發展,以營商環境的持續優化,為民營經濟發展提供有力保障;二是要堅定不移地解決民營企業實際困難,以堅決呼應的態度,為民營企業發展積極排憂解難;三是要馳而不息地創新民營企業技術,以勇立潮頭的時代擔當,在創新驅動、轉型發展中鑄就新輝煌。
 
  服務企業力求三個到位
 
  「會後,各相關部門要進一步擴大服務企業覆蓋面,進一步拓寬問題收集渠道,進一步提升解決問題的能力,定期調度研究,壓實主體責任,努力將政府建設成誠信、擔當的政府。」至於工作方向,他總結出三個「到位」,包括讓政府該乾的堅決落實到位,向企業承諾的堅決兌現到位,企業有需求的堅決呼應到位。
 
  綜合蕪湖市政府及鏡湖區政府官網消息,是次會議上,鏡湖區經信局通報了該區企業服務第一次聯席會議議定事項辦理進展情況;區稅務局就今年減稅降費相關政策進行了主題宣講,通俗易懂的語言為轄區企業充分利用政策紅利,實現轉型發展和提檔升級奠定了理論基礎。
 
  大潤發等10家企業代表分別彙報了企業發展近況及需政府協調解決的問題,並就如何改進政府服務提出相關意見建議。此外,針對「銷售進項稅、個人所得稅、招工難、法人在線實名認證、入住產業園」等企業集中反映的問題,鏡湖區與會相關部門現場進行了答覆和解決。

  「1+4+5」政策體系促產業發展
 
  近年來,鏡湖區認真開展企業聯繫對接,促進經濟良性發展,建立企業服務制度,傾聽回應企業呼聲,強化政策宣傳力度,幫助企業弄懂學通,減稅降費見實效,切實減輕企業負擔,以實際行動推動「四送一服」及各項政策措施在鏡湖區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據了解,鏡湖區是蕪湖市中心城區、現代服務業核心區,亦是國內外服務業轉移的重要承接地。該區在優化營商環境過程中,注重政策引領,制定有扶持產業發展「1+4+5」政策體系,致力於為企業提供全方位高質量的服務。
 
  按照既定規劃,十三五期間,鏡湖區將產業互聯網及共享經濟列為首位產業優先發展,支持現代金融、現代商貿、文化旅遊等主導產業提質升級,重點發展諮詢服務(人力資本)、軟件信息、醫療健康等產業。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