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三隻松鼠在深交所創業板上市

2019-07-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柏永 報導:7月12日,三隻松鼠(300783)在深圳證券交易所創業板上市。本次發行總股數為4100萬股(占發行後總股本的10.22%),其中90%為網上向社會公眾投資者定價發行股票,10%為通過網下向配售對象詢價配售股票。本次發行價格為14.68元/股,開盤後上漲20%,報收17.62元,市值達到70.66億元。

 
  創始人章燎原控股48.34%
 

三隻松鼠登陸深交所科創板
 
  公告顯示,章燎原為三隻松鼠控股股東及實際控制人。其直接持有本公司44.52%的股份;同時通過燎原投資間接控制本公司1.86%的股份,通過松果投資中心間接控制本公司1.96%,合計控制本公司48.34%的有表決權的股份。
 
  三隻松鼠此前披露的招股書顯示,該公司在2016、2017、2018年的營收分別為44.2億元、55.5億元、70億元。不過,鑒於營銷費用由於高昂等因素,其凈利潤率只有4%至5%。另據三隻松鼠官網資料,迄今該公司累計銷售堅果零食產品超過200億元。
 
  據了解,三隻松鼠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12年,主要從事自有品牌休閑食品的研發、檢測、分裝和銷售。其總部位於安徽省蕪湖市弋江區,是中國第一家定位於純互聯網食品品牌的企業,也是當前中國銷售規模最大的食品電商企業。
 
  搶佔市場紅利成「爆款」
 

三隻松鼠線下體驗投食店
 
  從淘寶店鋪到上市公司,三隻松鼠用時7年完成華麗跳躍。有分析人士指出,三隻松鼠的成功之道主要在於抓住市場紅利、採取有效運營手段以及資本的接續助力。
 
  其間,三隻松鼠搶佔碧根果等藍海市場,以電子商務為核心渠道,以大學生、年輕白領為核心目標群,提供賣萌式對話營銷以及超乎預想的服務,在互聯網以及食品行業迅速躥紅並成為爆款,長期在細分市場上佔據「一哥」席位。
 
  此外,「三隻松鼠」品牌先後獲得IDG的150萬美金A輪天使投資和今日資本的600萬美元B輪投資。2015年,三隻松鼠獲得峰瑞資本(FREES FUNDD)3億元投資。2017年4月21日,公司首次披露IPO招股說明書,擬登錄深交所創業板。
 
  讓天下主人爽起來
 

動畫片《三隻松鼠》劇照
 
  目前,三隻松鼠現正在由淘寶店鋪走向線下門店化與品牌IP化,業已在蕪湖、南京、武漢等城市開設線下體驗與銷售的「投食店」70餘間,其品牌也已由單一的食品延伸至動漫、遊戲、旅遊等諸多商業業態。
 
  2019年4月份,三隻松鼠發佈《松鼠新時代全面管理體系》。按照既定目標,三隻松鼠將肩負讓天下主人爽起來與以數字化推動食品產業進步,以IP化促進品牌多元發展等兩個使命,致力於活100年、進入全球500強、服務全球絕大多數的大眾家庭。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