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百架境外包機飛黃山”啟航

2019-07-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7月13日晚9時許,一架深藍色塗裝、印著金蓮花標誌的空客A321客機,平穩降落在安徽黃山屯溪國際機場,越南航空執飛的“黃山-芽莊”直航包機航線正式開通。該航線的順利開通,標誌著黃山市政府精心打造的“百架境外包機飛黃山”文化旅遊促進項目正式啟動。
 
“黃山-芽莊”直航包機航線正式開通
 
  黃山機場首次實現周航班量過百
 
  近年來,黃山市加速推進黃山旅遊品牌“走出去”,持續加大在境外的宣傳力度。2019年初,黃山旅遊股份公司先後在美國紐約時代廣場和英國倫敦特拉法加廣場開展宣傳活動。
 
  為進一步推進黃山市“文旅新融合,黃山再出發”發展戰略,黃山市政府精心打造了“百架境外包機飛黃山”文化旅遊項目,由黃山市文化和旅遊局、黃山屯溪國際機場、騰邦旅遊集團三方合作實施。旨在通過境外包機的形式,搭建其黃山對外的空中橋樑,著力吸引境外遊客前來領略黃山之美、品味徽州文化,加速黃山文化旅遊、經濟社會雙向發展。
 
  黃山屯溪國際機場與黃山旅遊股份公司深化合作,持續優化航線網路、積極引入航空運力。2019年通航的境內外24個城市,航線覆蓋北京、廣州、深圳、成都、重慶、臺北、首爾等境內外重點城市及樞紐機場。今年首次實現周航班量過百,以每週109班創下歷史新高。1至6月,實現旅客輸送量40.1萬人次,同比增長13.37%。
 
“黃山-芽莊”直航包機航線正式開通
 
  拓境外航線  實現新發展
 
  在穩定現有航線航班的同時,黃山屯溪國際機場緊跟黃山旅遊發展戰略,積極拓展境外航線網路,實現臺北航線加密至每週六班,並于2019年初開通了至柬埔寨暹粒的包機航線。黃山屯溪國際機場將通過“百架境外包機飛黃山”專案,進一步拓展境外航空旅遊市場,服務好黃山旅遊“走出去”、實現新發展。
 
  騰邦旅遊集團是中國旅遊集團十強企業,是《廣東省人民政府“十三五”旅遊業發展規劃》中旅遊“走出去”戰略的重點支援企業。此次通過“百架境外包機飛黃山”項目落子黃山,也是看中黃山“全國惟一集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產、世界地質公園”三塊金字招牌,慕名而至。除今日開通的“黃山-芽莊”航線外,還將於8月1日開通“黃山-峴港”的航線。此後,還將開通黃山至俄羅斯、日本等國熱點城市的多條航線。
 
  “黃山-芽莊”航班按計劃執行11班,以兩週三班模式安排班期。7月13日(週六)執行首班,後一周班期為週四(7月18日),再後一周班期為週二、六(7月23日、27日)。然後依次迴圈,至計畫執行完畢。芽莊16:25起飛,黃山22:00起飛,飛行時間約3.5小時。(吳敏  方文軒)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