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人工智能產業或誕生超越BAT的巨頭

2019-07-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業雲從科技聯合創始人溫浩接受採訪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昨日, 中國知名AI行業獨角獸企業雲從科技聯合創始人溫浩在全球人工智能與機械人峰會(CCF-GAIR)上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AI產業及市場巨大,人工智能產業或誕生超越BAT的巨頭。
 
  溫浩在峰會上演講時,提出智能+經濟新發展模式,將為企業和社會帶來更大的價值。 智能+經濟通過什麼來改變?溫浩進一步解析說,「我們講認識事物和處理事物,首先是要認識事物,我們的人臉、人體、語音、文字,都是通過感知可以收集出來的,我把這些信息提取出來之後,通過語言理解,知道他說的話是什麼意思,知識圖譜可以把這個知識歸納起來,我可以通過這個機器學習把這個模型學習出來,這是認知。當然這個認知可以是線下的,也可以是線上的,只要有數據就可以。然後是我們要決策,不光是認識事物,還要處理事物。處理事物就要把這個信息反饋回去,比如說給商家,他要促銷,我給銀行降低風險,汽車就要導航,把人安全地送到目的地,這都是決策層面的,當然這個決策可能是輔助決策,也可能是通過機械人去做,這是一個AI的閉環。所以我們的AI創業公司,或者說最後AI要真正落地,應該三個階段都要涉及。否則你有了感知,把人識別出來了,你幫忙開個門,這個場景價值很小。你還可以識別他是不是會員,是不是VIP,可以幫他做一些推銷、做一些服務,這時候會產生更大的價值。 」
 
  溫浩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創業是一個磨鍊自我的過程,很多困難無法避免,個人、家庭、物質上都會經受巨大考驗,要有充分的思想準備。我們從來不提996、007,對於自己來講,工作強度遠遠超過996、007。創業也是修鍊、提升自我的過程。」
 
  作為一位高學歷、學者型創業老板,溫浩在演講及接受採訪時引經據典、金句不斷。「知之在人者謂之知」、「能之在人者謂之能」。溫浩引用了中國先賢的哲理解析了智能這個概念。在提到經營管理企業時,溫浩一針見血的指出:「只按照科學家的思維,或者說只以技術驅動,沒有市場驅動,企業是不會成功的!」
 
  業界認為,雲從科技目前估值已超200億元人民幣。溫浩向記者表示,目前雲從科技在估值、營收、員工規模方面,在國內業界位列前三。未來,要成為智能生態的領軍者。
 
  溫浩還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是中國最為開放的地區之一,也是人才、產業的高地,這裏非常適合創新創業。同時,創業者要找准自身定位、優勢等與眾不同的特點進行發揮。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