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廣州2019人同時「拉酒線」創基尼斯紀錄

2019-07-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拉酒線」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鳳鳴 報導:7月13日,在廣州長隆國際會展中心誕生了一項新的大世界基尼斯紀錄——參與人數最多的拉酒線活動。
 
  拉酒線,即通過緩慢倒酒,讓從瓶口流出的白酒形成一條細長不斷的線,看上去好像一條「酒線」,酒線可拉至1.5米甚至2米而不斷。7月13日晚上19:30,在現場觀眾和觀看直播的百萬網友見證下,經公證律師和大世界基尼斯認證官的現場統計,共計2019人用肆拾玖坊「宗師酒」內完成了同時拉酒線挑戰,創造了「參與人數最多的拉酒線活動」的基尼斯紀錄。活動結束,上海大世界基尼斯工作人員為本次活動主辦方肆拾玖坊創始人、CEO張傳宗頒發了大世界基尼斯紀錄挑戰成功證書。
 

「拉酒線」現場
 
  聯想集團執行副總裁兼中國區總裁劉軍和著名舞蹈藝術家楊麗萍分別以肆拾玖坊董事長和肆拾玖坊首席藝術官的身份參與了這次基尼斯「中國之最」挑戰,成功參與創造「中國之最」——參與人數最多的拉酒線活動。
 
  在貴州,當地民眾在喝白酒之前都習慣拉酒線,互相比賽誰的酒線拉得更長。拉酒線,成為喝酒之前的一種趣味。據白酒專家、肆拾玖坊商學院院長趙薈介紹,拉酒線是為了鑒酒、賞酒、醒酒。拉酒線可以鑒酒,酒體越老酒線越細越長。拉酒線可以賞酒,酒花細膩,酒香撲鼻,是一種美的享受。拉酒線可以醒酒,讓酒分子與空氣充分接觸氧化,讓酒口感更佳。而貴州茅台鎮所產的醬香型白酒因為稠度高,成為最適合拉酒線的酒。本次拉酒線採用的肆拾玖坊宗師酒就是產自茅台鎮的醬香型白酒。
 

「拉酒線」現場
 
  本次千人拉酒線「中國之最」挑戰活動的主辦方——肆拾玖坊是一家以純糧醬香白酒為主要產品,同時布局多個生態產業的眾創公司。據肆拾玖坊創始人、CEO張傳宗介紹,肆拾玖坊此次挑戰「基尼斯記錄」旨在讓更多人了解中國白酒文化,呼喚健康飲酒的理念。肆拾玖坊提倡「新飲酒文化」,其中之一就是注重喝酒的儀式感,還有諸如不強行勸酒、酒後不失德、健康飲酒飲健康酒等。創立四年以來,肆拾玖坊以獨特的文化和質優價實的產品,在喜好白酒的消費者中贏得不少青睞。
 

「拉酒線」現場
 
  在場觀眾表示,以前並不知道喝白酒還需要醒酒,也沒想到中國白酒有這麼多說法。這次見證了大世界基尼斯世界紀錄之後,重新喚起了自己對中國酒文化的興趣。也有觀眾表示,拉酒線看起來不那麼難,回去也要嘗試這個「看起來挺酷的動作」。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