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江西省市場監管局規範機動車駕駛員培訓行業價格行為

2019-07-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7月11日,江西省市場監管局組織南昌市近40家駕校相關負責人,江西省、南昌市駕校協會會長,南昌市市場監管局、省局價監競爭局相關人員召開規範機動車駕駛員培訓行業價格行為提醒告誡會,發佈《關於規範機動車駕駛員培訓行業價格行為提醒告誡書》,向駕駛員培訓機構提示了應履行的義務、相關監管重點和法律責任,進一步規範機動車駕駛員培訓行業價格行為。
 
  駕校不得相互串通漲價
 
  駕校屬於社會培訓機構,機動車駕駛員的培訓收費已納入市場調節價範疇,不再實行政府定價或指導價,經營者有自主定價權,可根據生產經營成本和市場供求狀況定價。但擁有自主定價權也不可任性,不可利用優勢地位、條件或市場壟斷地位相互串通漲價,捏造、散布漲價信息,妨礙正當的價格競爭秩序,損害消費者的合法價格權益。

  擾亂價格秩序最高可處500萬元罰款
 
  駕校應根據經營成本,遵循公平、合法和誠實守信的原則合理制定收費標準,實行明碼標價,不得強行服務強行收費。市場監管部門提醒駕培行業協會和各駕駛員培訓機構,對擾亂市場秩序,相互串通、價格同盟、合謀漲價等行為我局將嚴肅查處,依據《價格違法行為行政處罰規定》,對相互串通、操縱市場價格,造成價格較大幅度上漲,情節較重的最高可處500萬元以下罰款。對情節嚴重、性質惡劣的案件,還將通過新聞媒體公開曝光。(郭美勤 劉夢慈 蔣雅楠)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