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4+3,这才是世界级大湾区的精英生活方式

2019-07-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7月13日,在惠州佳兆業·湯泉驛銷售中心隆重舉辦了共話灣區旅遊價值暨佳兆業湯泉驛媒體品鑒會。香港中外城市競爭力研究會執行會長桂郃芳先生、全球城市與地產研究會理事王月華先生、深圳市生態園林產業協會執行會長何向東先生在現場分享他們對於灣區經濟、人居環境、生活方式的新銳觀點。現場來自粵港澳大灣區的主流媒體和置業投資者共200多位嘉賓共同見證了本次盛會。
 
  與此同時,活動當天也是佳兆業·湯泉驛與三大別墅度假品牌簽約的重大日子。通過與愛伯曼、麗途、趣墅三大品牌的精準合作,為全球旅客打造一個更優質的度假空間,更趨近夢想的文旅地產項目。
 
 
  大灣區的兩小時生活圈
 
  今年《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正式發佈,灣區建設呈現跨越式發展,特別是隨着港珠澳大橋、廣深港高鐵等重點項目的建成通車,也開始改變大灣區內中國精英的生活方式,粵港澳大灣區大步邁入「兩小時生活圈」。作為全球城市與地產研究會理事王月華先生,從世界城市發展和全球精英生活方式的高度,來看待粵港澳大灣區的經濟的發展態勢和生活方式的進步。
 

△全球城市與地產研究會理事王月華
 
  王月華先生早在十多年前就提出過「兩小時生活圈」,以深圳為原點,以兩小時路程為半徑,越發達的城市,城市精英越以兩小時半徑來生活,進行生活與工作場景的切換,體驗美好生活。隨着灣區交通網絡的更新和升級,過去以深圳/廣州/香港為中心的「大都會生活圈」,開始躍升為「大灣區兩小時生活圈」:兩個小時基本上可以把整個大灣區所有城市覆蓋,甚至可以去韶關、湖南和江西南部。因此,他認為,在深圳、香港、廣州這樣的國際大都會周邊的城市,勢必會成為投資置業的良性選擇,尤其是獨具大灣區自然資源的惠州。
 
  他還認為,從世界房地產的置業的發展趨勢來看,要麼是中心區,要麼是風景區。為什麼?選擇中心區,是因為一個都市元素(經濟、交通、商業、地標等)的高度集合,佔據位置的稀缺;而選擇風景區,也是看中生態價值的稀缺。
 
  作為深圳市生態園林產業協會執行會長何向東先生也從生態和園林的發展趨勢上說明了這一變化。
 
  首先,在改革開放初期,中國大多數精英都是從生態環境特別好的山村、農村遷徙到城市,因此形成了南漂、東漂、北漂。
 
  隨着人們生活品質的提高,現在開始形成一股從大城市往鄉村的發展態勢,奔向那種「悠然見南山」的田園生活,比如近幾年,農家樂、民宿等的興起就很說明問題。
 

△深圳市生態園林產業協會執行會長何向東
 
  在大灣區兩小時生活圈裡的惠州,勢必是首選之地。惠州有着「半城山色半城湖」的美譽,也是大灣區的後花園。在這裡不但擁有大灣區得天獨厚的森林資源——森林覆蓋率超過60%,還是客家人的重要聚居地和集散地。
 
  世界大灣區的「4+3生活方式」
 
  大灣區兩小時生活圈的形成,必然會催生世界灣區的「4+3生活方式」。
 
  什麼是「4+3生活方式」?就是每周一至周四4個晚上(工作時間)在工作城市的居所居住生活,周五-周六-周日3個夜晚在郊區或外地城市,特別是風景區的居所生活。前者表示工作時間在家休息,後者表示雙休日和放假後在外休閑放鬆。
 
  目前,這種生活方式已經在世界發達國家早有呈現,即使在東歐等欠發達國家也是一樣。前些年在莫斯科,那裡一到周五下午晚上,出城到周邊去生活的車流人流排上幾公里,望不到頭。近10年來,這種趨勢也已經開始在珠三角悄然興起。
 
 
  這是一個真實故事。有一個朋友,為了追求夢想,隻身一人從遙遠的北方來到深圳闖蕩,經過幾年的拼搏,他在事業上開始小有成就,混得有模有樣,於是便在這裡成了家,新生命的誕生讓他對未來的生活有更美好的展望。但現實讓他有了更多的平衡思考——如何買一個合適的房子?
 
  他作為獨生子,父母已漸漸老去,雖然沒有「父母在,不遠行」的束縛,但對於為人子女的責任和擔當,必須要為逐漸老去的父母多考慮考慮。從自身新組建的家庭狀況來講,一方面趁着父母還能自理,幫助他照顧小孩,另外一方面當父母老了時,也能在身邊照顧二老安享晚年。面對深圳的高房價,他只能買一套小戶型,於是他開始琢磨在深圳周邊城市再添一套面積大一些的房子。平時工作在深圳,當周五晚上回到這個家,享受周末的度假生活,吃父母做的菜,體驗兒時的味道,父母也享受到子孫繞膝的天倫之樂。
 
 
  這樣的故事,無疑是許多生活在大灣區的中國精英的一個不起眼的樣本。正如王月華先生所認為的,每個人買一個房子都是圖一種生活方式,每個人都是為自己而活、為家庭而活、為孩子而活。在惠州這樣風景區買一個房子,就是要把父母安排在這兒,把心中的「家」安在這,周末陪陪他們,一邊享受美好的環境,一邊盡享美好的天倫之樂。
 
  從中國傳統親情倫理來講,不要「子欲養而親不待」;從世界世發展趨勢來講,這也是一個必然的過程。就如特朗普經常搭乘空軍一號前往位於佛羅里達的馬爾拉歌莊園度假一樣,身份已榮耀至極的他也要在周末時光享受天倫之樂。
 
  每一個世界大都會鄰里都有幾個幸運的地方
 
  不僅惠州獨具粵港澳大灣區稀缺的風景資源,更為重要的是,搭乘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東風,惠州成為大灣區最具成長力的城市。
 
  作為香港中外城市競爭力研究會執行會長、香港國際華商聯合會副會長、深圳市現代經濟研究會會長桂郃芳先生從城市競爭力的角度分析,大灣區發展的最大機會就在惠州,惠州的房地產價格具有巨大的競爭優勢,具有較大投資價值和升值空間。
 

△香港中外城市競爭力研究會執行會長桂郃芳
 
  城市競爭力是一個城市的資源優化配置中與其他城市相比具有較大競爭優勢,能吸引更多人流、物流、資金流和輻射更大空間,而不被其他城市所模仿的綜合競爭力。
 
  專註城市競爭力和城市現代經濟領域研究17年的桂郃芳先生,通過把握世界經濟發展規律與中國經濟發展趨勢,以粵港澳大灣區各個城市的經濟資源、社會資源、環境資源、文化資源,參與區域資源分配競爭及國際資源競爭的能力對比分析,以第三方角度客觀、公正、公平的剖析了惠州目前現狀、發展路徑及競爭力。
 
 
 
  他認為,惠州作為粵港澳大灣區深度合作的承載區,尤其是香港、深圳、廣州三個國際大都市,隨着土地資源的開發殆盡,惠州無疑是產業轉移、科技創新成果轉化的首選地。還有惠州本身境內空港、海港、高鐵齊備,未來會成為粵港澳大灣區重要交通樞紐中心,為惠州經濟發展提供極大便利。
 
 
 
 
  更為重要的是,惠州環境優勢突出,山水相映、風光秀美,是灣區中的生態寶地。優良的環境可以吸引高端人才聚集,創造有利條件,也成為惠州吸引大灣區投資置業提供堅實保障。
 
  此外,惠州民風純樸、熱情好客,崇文厚德、包容四海、敬業樂群,惠州享有好人之城美譽,連續三次榮獲全國文明城市。連續六年獲評中國十佳宜居城市城市,連續七年獲評中國最安全城市,連續九年獲評最具幸福感城市。
 
  綜合來說,惠州區位佳,產業強,發展空間大,生態環境好,經貿人文優勢獨特,有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獨特優勢和紮實基礎。目前,惠州GDP年均增長率在灣區11城市中10年第一,成長前景巨大,而惠州房價收入比、房價均價均低於灣區其他主要城市,性價比非常高。因此,桂郃芳先生堅定的認為,此時入手惠州物業,正是灣區發展的最大投資機會所在。
 
 
  大灣區美好範例鏈接:
 
  佳兆業·湯泉驛位於龍門縣龍田鎮尚天然溫泉小鎮內,是佳兆業集團在華南地區打造的首個溫泉旅遊度假項目,龍門縣是粵港澳大灣區9+2核心城市群中惠州的一個縣,自身優越的地理位置和四通八達的交通網絡,使得龍門與周邊城市(如廣州、深圳、東莞)的聯繫非常的方便快捷,從項目所在地出發0.5小時到達河源,1-1.5小時到達深圳、惠州、東莞,2小時到達廣州,交通便捷。
 

△效果圖


△點擊放大查看區域圖
 
  同時,項目毗鄰龍門尚天然溫泉度假村,坐擁「世界最大的客家圍酒店」、「亞洲罕見天然山頂溫泉」以及中國農民畫博物館。這裡的山頂露天溫泉泉眼就在仙池山頂之上,泉眼水溫高達72℃,日涌量3000立方。泉水中含有大量的蘇打、鐵、硫、鎂等五十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對美容、美體、養顏、延緩衰老有特殊效果,是亞州罕見的大型山頂露天優質蘇打溫泉。
 

△溫泉實景圖


△示意圖
 
  據悉,項目總體分為兩期開發,一期共有3棟高層公寓及27棟別墅,二期共有5棟高層層公寓及99棟別墅。目前項目一期二期同步發售,恭迎品鑒!先到先得!
 

△效果圖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