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特别报道

贛黎川:油畫產業園裏的溫情

2019-07-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油畫培訓班吸引了孩子們濃厚的學習興趣(攝影:李勇)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穎 報導:油畫產業是江西省黎川縣的支柱產業之一。暑假來臨,黎川油畫創意產業園裏洋溢着一股溫情。在星辰油畫培訓班,一群孩子正在老師的指導下,認真地學畫油畫,他們即將在色彩斑斕的油畫世界裏度過這個暑假。
 

培訓班的畫師們悉心指導孩子(攝影:李勇)
 
  這是一個特殊的培訓班,創辦人周豔是當地小有名氣的油畫師,「油畫從娃娃抓起」是培訓班的初衷,周豔希望通過教學給孩子們打好基礎,為黎川油畫儲備一些後備人才。而培訓班的特殊之處在於,其中有些孩子是來自貧困戶或單親家庭。據悉,周豔從2016年了解到精準扶貧,又得知有學校的孩子想學油畫卻交不起學費。於是在縣教育部門和縣油畫辦的支持下,她把培訓班做成了美育扶貧的一個基地,在週末和寒暑假裏,對全縣貧困家庭的孩子、愛好油畫的殘疾人進行免費油畫培訓,工作室的「精準扶貧報名表」記錄了培訓班的愛心名單,工作室的畫師們也成了盡心盡責的愛心老師。
 

聚精會神學繪畫的孩子,以及工作室的部分作品(攝影:李勇)
 
  油畫學徒盧智恆告訴記者,他從五年級開始在這裏學習素描,現在已經在學油畫了,他對繪畫很感興趣,長大後也想來當個畫師,來發揚黎川的油畫。周豔表示,有的孩子家庭困難,沒辦法學油畫,現在有了免費培訓,他們就能來學習,學得很認真。素描是一切繪畫的基礎,孩子們以後如果做服裝設計、建築設計、產品造型設計等,都會用得上,也多了一個能夠自食其力的本領。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