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时政要闻

陝2019年上半年安全生產形勢穩定

2019-07-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7月16日,陝西省應急管理廳副廳長田斐介紹, 今年1-6月,陝西省發生事故327起、死亡249人,同比下降36.9%、28.9%;發生較大事故10起、死亡32人,同比下降28.6%、39.6%。其中,煙花爆竹、航空、漁業船舶、水上運輸未發生事故;冶金、機械、農機、鐵路、道路運輸事故下降;西安、渭南、延安、漢中、安康、商洛、韓城7市事故下降。上半年陝西省安全生產形勢總體穩定。

 
  據了解,新年伊始,陝西省安全生產就遭遇到嚴峻挑戰。1月12日神木李家溝煤礦發生重大煤塵爆炸事故後,陝西省迅速部署加強全省安全生產工作,先後安排開展了以防範事故為中心的煤礦安全「體檢」、危險化學品綜合治理、道路交通違法違章查處以及建設工程、城市消防五個高危領域重大風險隱患整治行動,有效防範化解安全風險,逐步扭轉了事故頻發的被動形勢,安全生產形勢趨於穩定向好。
 
  田斐表示,雖然上半年陝西省安全生產形勢總體穩定,但全省安全生產依然有嚴峻複雜的一面。一是較大以上事故時有發生。上半年共11起,其中重大1起(煤礦1起),較大10起(其中道路交通7起、化工1起,建設工程1起、固體廢物處理1起),平均每月都有發生,暴露出企業層面安全生產管理基礎仍然薄弱。二是煤礦、化工、道路運輸、房屋建築及市政工程、交通建設工程等行業事故或死亡分別上升,說明部分高危行業安全生產瓶頸制約仍很突出。三是隱患排查治理不到位不徹底。儘管一直開展隱患整改消除、整體清零治理,但國務院安委會考核巡查和應急部明查暗訪時,仍然現場發現130多條隱患,反映各級安全生產工作還有不紮實不細緻的問題。
 
  下半年,陝西省要繼續狠抓安全生產責任落實,深入開展執法督查和警示教育,提高應急救援能力,抓好當前汛期安全防範,扎紮實實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為全省經濟社會穩定發展營造良好的安全環境。(胡秦玉)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