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惠州巽寮舉辦媽祖文創精品展

2019-07-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7月17日上午,「巽順福」惠州巽寮媽祖文創精品新聞發佈會在巽寮濱海旅遊度假區海世界仟璽度假酒店隆重召開。惠州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副調研員餘建輝,惠東縣人民政府辦公室副主任塗志坤,惠東縣委宣傳部主任科員王紹玲,惠東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局長溫雪映,巽寮濱海旅遊度假區管理委員會主任陳達婷,以及各鄉鎮(街道、度假區)分管領導、縣旅遊行業代表和新聞媒體共逾100人參加了此次活動。
 
 
  旨在傳承媽祖文化
 
  本次活動由惠東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巽寮濱海旅遊度假區管委會主辦,由惠東縣旅遊行業協會、惠州市悠源旅遊開發有限公司承辦,由金融街惠州置業有限公司、惠州市明睿傳媒有限公司協辦,旨在進一步傳承媽祖文化,頌揚媽祖立德、行善、大愛精神,強化惠東的文化表達和文化自信,打造惠東精品文化旅遊產品,助力國家級旅遊度假區和省級全域旅遊示範區的創建工作。
 
  巽寮風情媽祖宴
 
 
  新聞發佈會上,一批具有濃郁地域性,美觀兼顧實用性,充滿了生活味的媽祖文創產品驚豔亮相。同時,發佈會上還展示了以媽祖文化為主題的巽寮風情媽祖宴。巽寮灣有着得天獨厚的濱海旅遊資源,迂迴曲折海岸線上分佈著七山八灣十八景,以「石奇美、水奇清、沙奇白」而著稱,文化底蘊深厚,集媽祖文化、石刻文化、疍家文化、客家文化於一體。
 
  機場專線巴士即將開通
 
  多年來,巽寮一直堅持發展旅遊經濟的道路,不斷完善區內旅遊基礎設施,曾經的灘塗變身為深藍小鎮。從8月1日起,惠州機場往返巽寮灣的機場專線巴士即將開通,每天六個班次,經停海世界仟璽度假酒店、金海灣喜來登度假酒店、金融街國際遊艇會、九銘嶼海、惠州機場,給遊客帶來更加便捷的交通選擇。

  四色四季山海惠東
 
 
  近年來,惠東縣依託豐富的自然和文化資源,以「旅遊+」為路徑,不斷深化「四色四季,山海惠東」的全域旅遊示範區建設,旅遊品牌知名度不斷提升。山海惠東,山呼海應,惠東將加大力度繼續挖掘惠東文化內涵,通過文化創意產品開發,推動惠東縣特色文化資源和非遺資源創新性發展和創造性轉化,促進文旅產業融合發展,打造山海惠東特色新名片。
 
  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中國共產黨成立98周年,激勵和引領社會各界、廣大青少年大力弘揚愛國精神。同時,結合巽寮的自然風光、人文資源,宣傳展示惠東縣的濱海之美、人文之美和發展之美,助力打響惠東濱海旅遊名片,在新聞發佈會當天,喜迎華誕,奏唱經典樂章《我和我的祖國》大型鋼琴演奏活動也在巽寮隆重舉行,70臺鋼琴同奏《我和我的祖國》,為祖國獻上一份節日禮物。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