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眾安姜興擬任總經理 「科技+保險」初心不變

2019-07-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曉蕾 報導:眾安在線18日發佈公告稱,陳勁將卸任眾安總經理兼聯席CEO,同時繼續擔任眾安執行董事、眾安董事會投資決策委員會主任委員、眾安金融科技研究院理事長職務。眾安原副總經理兼聯席CEO姜興,則將擬任公司總經理兼CEO。
 
  公告披露,接任者姜興此前擔任眾安副總經理兼聯席CEO及眾安科技執行董事兼法人代表,2014年4月加入眾安,主要負責眾安的健康生態、電子商務生態及保險業務。此前,2013年12月-2014年3月,姜興負責浙江融信網絡技術有限公司(由浙江螞蟻小微金融服務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全資擁有)保險部;2011年1月-2012年3月,其任阿里巴巴(中國)網絡技術有限公司高級總監。姜興於1999年7月取得湖南財經學院(現為湖南大學)計算機及應用專業工學學士學位。
 
  對於姜興的工作能力,陳勁認為,「他具有非常強的技術洞察力。在眾安現階段以科技為核心的大戰略下,我向董事會推薦姜興出任總經理,帶領具備實戰經驗的核心團隊,去實現下一個目標。」
 
  談及未來的戰略規劃,姜興非常務實。他稱將繼續帶領眾安在「保險+科技」雙引擎戰略下,深度挖掘科技能力,堅守金融創新與金融合規管理並存理念,加快提升公司經營效益與運作效能。
 
  此前,姜興在2018年眾安業績發佈會上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眾安的科技投入是持續的長期戰略。當前的重要工作是對內賦能,將原來的規模化業務發展更多地向經濟化管理的方向提升。
 
  據了解,眾安未來會不斷將市場上的人工智能、大數據、雲計算、區塊鏈、5G等新技術創新應用於保險場景,重塑保險價值鏈。同時,挖掘數據資產的價值,讓數據資產真正應用於產品設計、客戶精細化運營、兩核風控等環節,讓消費者從智能保顧、自動化理賠等服務中感受到技術的溫度。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