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春秋航空深圳分公司揭牌

2019-07-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7月18日,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正式揭牌成立。在春秋航空十四周年之際,迎來了又一分公司。春秋航空將以深圳分公司成立為契機,緊緊抓住粵港澳大灣區歷史發展機遇,積極配合珠三角民航協同發展戰略,進一步完善航線網路結構,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為深圳國際機場區域航空樞紐建設貢獻力量。
 
 
  客座率水準位居行業前列
 
  2010年,春秋航空深圳-上海航線開通,進入深圳航空市場。多年來,春秋航空將深圳作為重要戰略市場,積極服務於深圳民航發展需要,持續加大在深圳的運力投放力度,擴大航線覆蓋範圍,增加航班密度,利用航線網路優勢先後開通深圳至上海、石家莊等國內繁忙機場的航線,客座率水準位居前列。
 
  2018年11月28日,經民航局批復,春秋航空獲准設立深圳分公司。
 
 
  大眾化低成本的代表
 
  春秋航空董事長王煜表示,作為大眾化低成本的代表,春秋航空深圳分公司的成立,將進一步帶動人流、物流、資金流在珠三角的彙聚,為珠三角交通運輸現代化發展提供有力支撐。對春秋航空和深圳機場發展都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深圳機場集團總裁陳金祖表示,春秋航空的進駐與深圳機場大眾化航空試點的定位不謀而合,不但活躍了珠三角航空市場,更讓越來越多的百姓享受到了大眾化航空出行的實惠與便捷。
 
 
  運行17條國內外航線
 
  近年來,深圳國際機場積極引進航空運力,不斷優化航線航班網路佈局,推進國際航線開發,大力發展低成本航空,實現惠民出行。以春秋航空為例。目前,春秋航空在深圳投入7架駐場飛機,運行17條航線(國內15條、國際2條),通達國內外16個城市,其中國內14個(既有省會直轄市的上海、天津、重慶、西安、瀋陽、長春、哈爾濱、石家莊、蘭州、南昌;又覆蓋支線城市的鹽城、淮安、邵陽、遵義)、國際2個(日本名古屋、柬埔寨金邊),日均航班量14班。
 
  上半年運客85萬人次
 
  2018年,春秋航空深圳始發航線共計運送旅客160.2萬人次,平均客座率94.5%。2019年上半年,共計完成旅客運輸量85萬人次,同比增長6.5%。深圳分公司正式掛牌後,春秋航空將加大在深圳的投入,為深圳、粵港澳大灣區居民的大眾化出行提供更便捷的服務。
 
 
  加大對深圳的支持力度
 
  除此之外,春秋航空還與深圳機場密切配合,充分利用大數據、互聯網,推出空鐵聯運、中轉聯程等聯運產品服務。據悉,春秋航空將進一步加大對深圳分公司的支持力度,增加運力投放,在深圳建成東北亞中轉東南亞/南亞的亞太大型大眾化航空樞紐。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