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第二屆國家人工智能推廣與培訓圓滿舉行

2019-07-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活動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第二屆國家人工智能推廣暨京灣區數學建模與人工智能培訓,於七月十七日至十九日在澳門培正中學舉行。此次活動由澳門中華人工智能協會、亞洲人工智能聯盟及澳門培正中學合辦,並邀請了北京及外國專家舉辦相關座談會及培訓活動。
 
  活動回顧了自2017年以來,北京和澳門之間積極開展的基於人工智能和數學建模方面的官方和民間交流。來自京澳兩地的專家及教師代表在活動上,分享經驗並達成共識,計劃持續開展交流活動,共同為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貢獻力量。
 
  北京市十一學校數學建模負責人朱浩楠認為,澳門作為「世界旅遊休閑中心」,擁有豐富的旅遊資源,包括多個世界文化遺產及每年三千多萬的遊客。旅遊業的蓬勃發展及其諸多應用場景,為澳門人工智能的教育和發展提供了豐富的土壤。
 
  亞洲人工智能聯盟主席兼上海政協金偉德博士表示,在國際宏觀形勢下,人工智能無疑將為世界經濟帶來巨大的紅利。澳門應趁早在人工智能方面加強研發,配合國家給予澳門旅遊方面的定位,協助青年及時把握行業未來的發展機遇。
 
  培正中學數學科主任胡俊明表示,國家人工智能推廣活動為進一步在學校推廣人工智能及數學建模打好基礎。中國人工智能學會中小學工委會發起人,澳門中華人工智能協會理事長何威威強調,專家多次指出人工智能就是未來的電力,至2020年全球人工智能市場規模將達千億元以上。未來北京與澳門將繼續合力促成更多人工智能方面的合作與交流,配合國家對澳門發展的期望。(徐昌照 李苑立)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