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喀青少年「手拉手」夏令營在深圳結營

2019-07-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7月19日下午,2019年深喀青少年「手拉手」深圳夏令營文藝匯演暨結營儀式在深圳少年宮舉行。7月15日-19日,來自新疆喀什地區的189名小朋友和來自深圳福田、羅湖、南山、鹽田的189名小朋友一對一破冰結對。通過一周的朝夕相處,深喀兩地的小朋友們收穫了快樂,結下了友誼。
 
  據了解,今年的夏令營分為福田、羅湖、南山、鹽田四個分隊,除了參觀大潮起珠江場館、科學館、大梅沙、動物園、小梅沙海洋世界、深圳大學等共同的活動外,每個分隊還都安排了各具特色的活動。如福田區的夏令營分隊參觀了skyland科技館及深圳博物館;羅湖區的夏令營分隊參觀了地王大廈;南山區的夏令營分隊參觀了深圳博物館和南山區黨群服務中心;鹽田區的夏令營分隊則請了教官進行防身術學習。
 
 
  深圳市委教育工委副書記、市少工委主任楊平在結營儀式上寄語喀什的小朋友,希望他們珍惜友誼、共同成長;努力學習、勇於創造。世間的一切成就、一切幸福都是源於勞動和創造,希望他們從現在開始就要爭當勤奮學習、自覺勞動、勇於創造的小標兵,努力成長為有知識、有品德、有作為的新一代的建設者。除此之外,深圳還有新疆內地高中班和新疆內地中職班,同時深圳大學還面對新疆招收少數民族大學生,期待與喀什的小朋友們再次相聚在美麗的深大校園。
 
 
  據悉,本次夏令營由深圳市對口援疆前方指揮部、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民政局、共青團深圳市委員會共同主辦,深圳市對口支援新疆(喀什)社工站承辦。活動自2011開展以來,截至今年共舉辦了8屆,已有948名喀什市、塔縣學校的學生與深圳的小夥伴成功結對。(焦家志 邊郭曉晴)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